全部

有报告称华为监控荷兰电信用户通话 外交部:有关指控完全站不住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4-20 17:58:04

原标题:有报告称华为监控荷兰电信用户通话 外交部:有关指控完全站不住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0日电 (李京泽)针对荷兰一咨询公司报告称,华为可能在荷兰电信公司KPN不知情的情况下监控了其用户通话。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指控完全站不住脚。“这些针对中国企业的无端指责抹黑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反复出现,让人不得不怀疑其背后的真正目的。”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薛伟 摄

有记者提问,针对荷兰一咨询公司报告称,华为可能在荷兰电信公司KPN不知情的情况下监控了其用户通话。对此KPN回应称,该报告目的系分析相关风险,并未确认华为曾监视任何用户或获取数据。华为荷兰分公司表示,其员工并没有访问荷兰电信公司网络和数据的权限。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回应称,他看到了有关报道,也注意到荷兰电信公司和华为公司已分别作出澄清和回应。“针对华为公司的有关指控完全站不住脚。令人深思的是,这些针对中国企业的无端指责抹黑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反复出现,让人不得不怀疑其背后的真正目的。”

汪文斌介绍称,过去30年里,华为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设了1500多个网络,为228家全球500强企业提供了服务,服务全球超过30多亿人口,没有发生过一起网络安全事故或监听监视行为。华为早就向世界公开宣布愿意签署“无后门”协议,也愿意在任何国家建立网络安全评估中心,接受外方检测。

“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像华为那样作出如此承诺,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公司和任何一个人能够拿出确凿证据证明华为对他们构成安全威胁。”汪文斌说。

他强调,一些国家和人士以所谓“国家安全”和意识形态为由,毫无根据地攻击中国企业“窃取数据”,甚至不惜编造谎言进行污蔑抹黑。这是打压竞争对手、试图维护自身垄断地位的表现。

汪文斌指出,各国应像抵制种族歧视一样抵制科技领域的国别歧视,维护公平竞争和市场原则,恪守国际经贸规则,为各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完)

【编辑:房家梁】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福建首个华侨房屋保护和开发中心揭牌

中新社福州4月20日电福建(长乐猴屿)华侨房屋保护和开发中心20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猴屿乡揭牌。长乐区猴屿乡是福建省著名侨乡,海外侨胞...[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4-20

瞧这闲得,要靠公安治!乘客向飞机扔硬币祈福导致航班取消

记者从北部湾航空获悉,4月16日,北部湾航空GX8814潍坊—桂林—海口航班在起飞前检查时发现地面有硬币。经机组人员询问后,男性旅客王某承...[详细]
新华社微博 2021-04-20

我国LPR保持平稳 连续12期未作调整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吴雨)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20日出炉,我国1年期和5年期以上LPR均未调整,1年期LPR仍为3.85%。当日,中...[详细]
新华网 2021-04-20

特斯拉车主维权风波:不鼓励“一闹就灵”,也不能纵容“店大欺客”

无论是涉事企业还是消费者,都要在法治框架内表达诉求,既不能鼓励维权者“一闹就灵”,也不能纵容大企业“店大欺客”。工作人员在特斯拉上...[详细]
新华网 2021-04-20

民调:民众忧政府表现 澳联盟党初选支持率下降

中新网4月20日电据澳洲网20日报道,近日,部分澳大利亚选民在民调投票中,拒绝给联盟党政府投票,使其初选得票率降至38%。不过尽管总理莫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4-20

2021北京市民体质促进民俗趣味运动会开幕

2021北京市民体质促进民俗趣味运动会开幕睿智翔云供图。这次趣味运动会以“庆建党百年、迎2022冬奥”为主题,由北京市体育局支持,北京市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4-20

浙江嘉兴农民画艺人作23米长卷庆祝建党百年

张金泉与他的农民画周孙榆摄。中新网嘉兴4月20日电“我花了半年准备这份特殊的作品,现在我完成了。张金泉今年75岁,是浙江嘉兴农民画非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4-20

工信部摸底筛查平台企业合规情况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20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工信部加强互联网行业市场竞争监管,加大合规调查评估力度,摸底筛查平台企业合规...[详细]
新华社微博 2021-04-20

黎春秋任怀化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黎春秋任怀化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李卫林任副市长。会议决定接受彭国甫辞去怀化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报怀化市第五届人...[详细]
红网 2021-04-20

以乡风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1-04-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