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凉山“慢火车”上的求学路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04-19 19:42:04

乘坐5633次列车去上学的西昌市川兴中学学生吉米木加在路上复习功课(4月11日摄)。

在成昆铁路上,如今依然开通着平均时速不到40公里的5633/5634次列车,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普雄开往攀枝花南,全程376公里共行驶11小时4分钟,沿途停靠26个站。票价最高25.5元,最低2元,已经30多年没有变过。

5633/5634次列车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慢火车”,陪伴着四川大凉山地区几代人的成长,是百姓外出的“公交列车”,也是孩子们求学的“校车”。相比乘坐长途汽车,乘坐“慢火车”出行,更安全也更便宜。

在这列特别的“校车”上,学生们读书、聊天、玩耍,“慢火车”承载着他们的梦想,带着他们向着未来前行。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责任编辑:杨凡、韩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着力点

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着力点。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意味...[详细]
光明网 2021-04-19

国办通报石家庄邯郸等地疫苗接种违规收费:费用全部退还

石家庄邯郸辛集等地部分群众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他们在当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被收取接种费用,该做法明显不符合国务院...[详细]
中国政府网 2021-04-19

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发布“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治理重要论述,充分展现城乡社区治理改革创新成果,展示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担...[详细]
新华网 2021-04-19

中国生命科学领域高速发展亦面临巨大风险挑战

中国科学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秘书长王小宁介绍课题组主要成果。中国科协供图。中新网北京4月19日电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4月19日在北京...[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4-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