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世界上没有哪个地方能像这里一样为国自豪”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1-03-26 17:20:03

原标题:“世界上没有哪个地方能像这里一样为国自豪”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26日报道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3月23日发表一篇发自延安、题为《世界上没有哪个地方能像这里一样为国自豪》的报道,记者亲眼见识到中国人的红色旅游热情。全文摘编如下:

大约30名身穿上世纪中国红军服装的退休人员从一辆停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门口的大巴车上陆续下车,其中一些人在纪念馆门前巨大的毛泽东铜像前合影留念。广场上一块石头上有着“吃水不忘挖井人,永远感恩共产党”的字样。

现年68岁的陈希凡(音)是这些退休游客中的一员。她说,自己绝不会忘了“挖井人”。“我们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革命英雄们用生命换来的,他们的牺牲使中国成为一个自由、繁荣、伟大的国家,”她说,“来到这个一切开始的地方令人心潮澎湃。”

陈希凡告诉记者,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来到延安这座被认为拥有强烈爱国主义情怀的城市。“世界上没有任何其他地方的公民能像我们这样,为自己的祖国感到如此骄傲。我们国家的灵魂就诞生在这里。”她说。

她和其他游客长途颠簸数千公里来到延安。延安多年来一直是爱国者的圣地。每年有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踏上“红色旅游”之路,延安则是“红色旅游”的重点城市。

每周都有满载全国各地退休人员和高校学生的航班抵达延安。参观这座城市是中国爱国主义教育计划的一部分。据携程旅行网统计,前往延安的游客中约有半数在30岁以下。

“疫情使我们经历了艰难的几个月,旅游业萧条,一些商业设施也被迫关门。但现在我们正在复苏。我们已决定让展览馆和博物馆免费开放,希望2021年能够恢复疫情前的参观量。”当地一名官员表示。

他说:“尤其是现在,许多人对政府控制疫情的巨大努力非常感恩,他们希望追寻我们今天所见的富强中国的根基。”

在世界其他地方还因新冠疫情而陷于水深火热之中时,中国人民的生活早已恢复正常,中国则成为去年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样的现实促使年轻一代更愿意踏上“红色之旅”。此外,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延安参观旅游也是加深民族自豪感的不二选择。

据当地官员介绍,目前延安酒店的入住率已接近往年春季的常态。

延安现存140多处革命纪念地,建有各种雕像、纪念碑,还设立了很多公园和纪念馆。不过,要完成这趟中国爱国主义摇篮之旅,还必须离开市区,前往梁家河村。在那里,故事的主角是现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969年至1975年期间,他曾在那个小山村插队。在7年艰苦的生活中,习近平住窑洞、睡土炕。他还带领村民打了当地的第一口吃水井。

记者走出延安革命纪念馆大门时看到,刚刚结束参观的一些退休人员拿着手机不断拍照,他们的镜头对准了写着民主、自由、平等、公正、爱国等宣传语的横幅,那是中共倡导的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农业高科技助力卡塔尔农业发展

新华社多哈3月26日电(记者杨元勇)沿着蜿蜒的沙漠公路,驱车由卡塔尔首都多哈向北行驶约1小时,一道围墙和数座蔬菜大棚映入眼帘,这便是位...[详细]
新华社 2021-03-26

王道席任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王道席,男,汉族,1970年6月出生,江苏宿迁人,199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7月参加工作,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及环境学院水文学及水资...[详细]
宁夏日报 2021-03-26

学生躺在教室睡觉,家长却纷纷点赞!为啥?

上学时你午休都是怎么睡的。一段小学生在教室午休床上休息的视频。视频中的学校为[详细]
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2021-03-26

九号公司发布2021系列新品 再次进化智能短交通出行

3月26日,第二十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如期而至,作为全球智能短交通和服务类机器人领域的创新科技企业九号公司迎来了自己的天津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3-26

浑善达克沙地深处的牧牛人:人多地少,生态脆弱,牧业这样搞

什么时候解禁还得看草场情况。”朝格森是生活在浑善达克沙地深处的牧民,这些天他正盘算着休牧期的草料储备。我家今年的牧草都是草场打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3-26

“中华水塔”青海十年治理水土流失面积超1万平方公里

中新社西宁3月26日电青海省水利厅26日消息,过去十年,该省共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09万平方公里,水土流失面积和强度实现“双降”。青海...[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3-26

检方对李宝锟、钱雪梅、覃裕旺、廖汝奋、成钢、苏琦提起公诉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最高检官方微信消息,日前,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李宝锟、钱雪梅、覃裕旺、廖汝奋、成钢、苏琦提起公诉。日前,天津城市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3-26

曾被批隐瞒不报房产的2名厅官被公诉!

广西检察机关。依法对覃裕旺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日前,广西中医药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覃裕旺(副...[详细]
检察日报正义网 2021-03-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