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3秒|为了能让骨折患者重新站立 骨科医生“跪地背影”获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3 16:2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3日讯 近日,一位医生跪在手术床下的照片在网上广为流传,被网友赞为“最美背影”。照片的主人公是浙江余杭第二人民医院的骨科副主任医师曹华。据了解,当时病人是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移位错位比较明显,需要牵引床配合再固定。牵引床固定之后,曹华发现上下还是有错位,需要在牵引床下方用大的螺丝调整,于是他很自然地跪下来进行调整。

当时,床下光线很暗,曹华只能不停用双手去摸索,去改变一个微小的角度,重复了数次,患者的骨折部位才得以成功复位固定。看到这一幕,在一旁协助的护师庞玲敏备受感动,用相机记录下这动人的瞬间。手术顺利完成,患者也日渐康复。

44岁的曹华从医已经21年,每一台手术,每一位患者,他都认真对待。照片里的景象,便是他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面对患者与外界的褒奖,他表示这只是自己应该做的。


闪电新闻记者 张吉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众人植树树成林

[详细]
央视 2021-03-13

注意!武汉部分路段分单双号通行

【注意。武汉部分路段分单双号通行】准备踏春出游的小伙伴注意啦。三月的每个周末及清明节期间,武汉市东湖景区及周边道路将进行单双号交通...[详细]
湖北日报 2021-03-13

黄河全线开河 安度2020-2021年度凌汛期

中新社郑州3月13日电春日渐暖,中国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13日消息称,黄河全线开河。13日9时,黄河内蒙古河段最后封冻河段平稳开通,凌汛洪...[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3-13

青海藏乡“致富带头人”:大家富了才算富

中新网西宁3月13日电题 青海藏乡“致富带头人” 大家富了才算富。”日前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荣获先进个人的青海省果洛州甘德县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3-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