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习网评:“高”出好山好水好生活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03-09 09:16:03

“新征程 再出发”系列网评之十四:

海报设计:张倩

李 介

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推动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相得益彰。这个重要部署,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传递出了清晰的发展方向和方法:统筹好生态、生产、生活,还自然以和谐美丽,为人民谋幸福安康。

绿水青山“金饭碗”,好山好水好生活。实践证明,经济发展不能以破坏生态为代价,生态本身就是经济,保护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在生态环境保护上,一定要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不能因小失大、顾此失彼、寅吃卯粮、急功近利。这些年,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已经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但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如何把生态保护好,把生态优势进一步发挥出来,还需要作出更多努力。

高质量发展站“C位” ,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让你我生活更美好。从政府工作报告和提请全国两会审查讨论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都能看出,中国要增长但不唯增长、重速度更重质量的发展思路。未来在“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高质量发展”都是一条管总的要求,将贯彻到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透过全国两会勾勒出的奋进“路线图”,高质量发展带来的好山好水好生活值得期待。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坚持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文明之基,走好绿色发展之路,绿水青山将永远是我们的优势和骄傲,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求解乡村振兴五问——从全国两会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题 求解乡村振兴五问——从全国两会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农业、农村、农民将面对哪些新...[详细]
新华网 2021-03-08

温度、热度、深度、态度——政协界别协商会生动诠释“中国式民主”

题 温度、热度、深度、态度——政协界别协商会生动诠释“中国式民主”。当委员与部委相关负责人在一起,会发生什么奇妙的反应。当天下午,...[详细]
新华网 2021-03-08

怎样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回应热点话题

题 怎样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中小企业将有哪些帮扶。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对经济发展全局至关重要[详细]
新华网 2021-03-08

两位“90后”代表的共同关注:“办好村里的小微企业”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赵文君)“90后”代表、“来自基层”、“返乡创业”,这是湖北代表团两位女代表程桔、程梦醒共同的“标签”,也都...[详细]
新华网 2021-03-08

两会新华时评:筑牢免遭家暴的“隔离墙”

题 筑牢免遭家暴的“隔离墙”。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提出,“筑牢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免遭家庭暴力的‘隔离墙’”。家暴的恶劣影响...[详细]
新华网 2021-03-08

广西复制推广首批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

中新网南宁3月8日电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8日下发《通知》,决定复制推广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首批自治区级制度创新成果,建设更高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3-08

吴昌德委员:以书香政协促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

(两会受权发布)吴昌德委员 以书香政协促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吴昌德委员8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视频会议上作大会...[详细]
新华网 2021-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