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四川将全面开展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三大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3-08 20:16:03

原标题:四川将全面开展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三大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3月8日电(记者 张浪)8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3月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大气污染防治进展情况。据介绍,截至3月4日,四川全省PM2.5平均浓度56.1微克每立方米,较1月底的63.4微克每立方米改善了11.5%;优良天数率74.2%,较1月底的67.4%改善了6.8个百分点。

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如何开展?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在会上介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将以PM2.5和臭氧污染协同控制为重点,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突出问题精准、时间精准、区位精准、对象精准、措施精准,深入开展重点污染源专项整治,全力攻坚,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据悉,按照四川省政府统一安排,全省将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落实污染防治责任清单,用半年时间,全面开展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三大专项整治行动。

工业源整治行动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牵头、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配合,对工业园区和钢铁、玻璃、水泥等高架源,石化、化工、喷涂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源开展监督检查,推动重点行业和企业开展超低排放改造和深度治理。

扬尘源整治行动,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牵头开展城市建筑施工扬尘专项整治,针对土石方开挖、拆迁等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全面落实建筑工地“六必须、六不准”;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四川省水利厅等部门开展各自领域建设扬尘专项整治;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牵头开展道路扬尘专项整治,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扬尘、道路运输扬尘和道路清扫保洁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移动源整治行动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牵头,四川省公安厅、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市场监管局配合,以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为重点对象,日夜抽测结合,采取人工抽检、遥感监测和入场检查等手段,严肃查处超标车辆和违法违规检测机构。先在成都市集中开展1个月整治,之后在其他重点城市全面实施。

同时,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将进一步强化分析研判,实施大气环境形势日分析、日研判、日评估,指导各地更加精准管控,不搞“一刀切”。在污染天气易发的敏感时段,加密会商研判,提前启动应急预案,一旦预测可能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时,提前启动重污染应急预案。加强重污染管控清单和“一厂一策”管理,特别是对产量明显增加、应急排放量不降反升的重点排污企业,加强监管,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完)

[责任编辑:杨凡、汪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哈尔滨:多项社会活动符合防控要求可有序恢复开展

中新网哈尔滨3月8日电8日,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3-08

求是网评论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深刻回答了我国教育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育什么人的根本问题,彰显了我们党在发展社会主义教育问题上的根本...[详细]
求是网 2021-03-08

西藏职业女性感言时代机遇:让更多人过上美好生活

中新社拉萨3月8日电题 西藏职业女性感言时代机遇 让更多人过上美好生活。“在整个社会发展中,男女平等是我们一直追求的一个终极目标。”3...[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3-08

今年春运不一样!北京铁路客流短途为主,高峰在春节后

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春运40天,北京局集团公司共计发送旅客1046.4万人次,其中北京地区发送旅客421.12万人次。在售票保...[详细]
北京晚报 2021-03-08

全国人大代表蒋宇霞:化解对女性就业的隐性歧视

全国人大代表蒋宇霞 化解对女性就业的隐性歧视。近日,全职太太离婚后获得五万元人民币“家务补偿”的新闻,引发了网友讨论。今年全国两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3-08

2021年全国春运收官 预计共发送旅客8.7亿人次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今年春运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预计达到8.7亿人次,比2019年同期下降70.9%,比20...[详细]
新华社 2021-03-08

全国政协委员张健:“冷思考”献策民营企业“稳就业”

全国政协委员张健 “冷思考”献策民营企业“稳就业”。有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民营企业已成创造就业岗位的最重要渠道,提供了80%的城镇就业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