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官方:深圳2035年建成具全球影响力创新创业创意之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2-25 22:21:02

原标题:中国官方:深圳2035年建成具全球影响力创新创业创意之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技部25日通过官网发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科技创新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到2035年,深圳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

科技部和深圳市政府联合印发推进落实该行动方案的通知说,总体要求方面,到2025年,深圳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GDP)比重力争达到4.8%,PCT(《专利合作条约》)专利申请量超过2.5万件,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38%,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到2035年,深圳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国典范,全球高端创新人才、创新要素和高科技企业高度集聚,形成若干具有创新竞争优势的全球性产业集群,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

——建设国际科技创新城市,支持深圳对标全球创新型城市前列,以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主要载体,加快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集聚全球高端创新资源,形成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能力,为新时代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树立标杆。

支持深圳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优势,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支持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积极推动构建海洋研发平台;创新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管理机制,支持深圳建设产教融合型城市等。

——建设国际领先的现代产业技术体系,统筹推进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高地,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提供经验、树立榜样。

支持深圳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集中突破5G及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区块链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产业发展技术瓶颈,培育智能经济、健康产业、海洋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

——建设国际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市,加快构建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中国经验。

——建设科技创新治理样板区,以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为统领,完善科技创新法律法规和政策,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科技创新治理样板区。

最新发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科技创新行动方案》还强调,要建立部市会商协调机制,有效集成中央和深圳市创新资源,统筹推进该行动方案。科技部、深圳市加强协同联动,创新投入方式,支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支持深圳市开展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先行先试,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完)

【编辑:陈海峰】

[责任编辑:杨凡、蒋冬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胡春华出席国家乡村振兴局挂牌仪式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25日下午出席国家乡村振兴局挂牌仪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详细]
新华网 2021-02-25

外逃17年从美国被遣返 “红通人员”许超凡贪污、挪用公款案一审开庭

新华社广州2月25日电2021年2月25日,广东省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开平支行原行长许超凡贪污、挪用公款一...[详细]
新华网 2021-02-25

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厦深高铁4月10日起全线提质

中新网客户端2月25日电记者从厦深铁路公司获悉,为适应市场需求,回应广大旅客期盼,经过为期一年多的技术升级,厦深高铁将于4月10日起实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2-25

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两家公司新冠疫苗注册申请

中新网2月25日电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25日,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国药中生武汉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重组新型冠...[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2-25

中国疫苗为全球抗疫解燃眉之急

2月24日,首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顺利运抵泰国曼谷素瓦那普国际机场。当天运抵泰国的20万支中国疫苗,是中国向泰国出口的第一批新冠疫苗,也...[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2-25

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发布 限制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2月2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办法提出,包装邮件快件应当坚持实用、安全、环保原则,符合寄递生产作业和保障安全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2-25

开启中国人权事业全面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始终把生存权、发展权作为首要的基本人权,协调增进全体人民的各项权利,努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2-25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热点解读》出版发行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一本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题图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热点解读》,近日由新华出版社出版,...[详细]
新华网 2021-02-25

甘肃试行“学法减分”: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减免驾照记分

甘肃省交通管理局25日介绍,甘肃三地试点运行“学法减分”系统。今后,机动车驾驶人可以通过网上学习考试、现场学习考试,或是参加交通安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2-25

央行开展逆回购和央行票据互换操作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张千千、吴雨)中国人民银行25日发布公告称,开展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和2021年第二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详细]
新华网 2021-0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