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委书记脱稿讲话:用心干,别用心眼干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作者:

2021-02-23 09:25:02

原标题:潍坊市委书记脱稿讲话:用心干,别用心眼干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干部有一个事,就是干。”

“用心干,别用心眼干。”

“社会不缺‘精人’,缺‘傻人’,缺‘笨人’。”

近日,潍坊市委书记、市长田庆盈在潍坊市重点工作突破暨服务企业发展动员大会上的一段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田庆盈脱稿,掷地有声地说出了上面几句话。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总书记指出:“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其中积极性又是首要的。”但在干部队伍中,耍心眼、看眼色,不唯实、只唯上,甚至甘当二传手、混日子的现象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一句“用心干,别用心眼干”,是否戳中了某些干部的脊梁骨?

心到方能事成。做工作干事业,上不上心,用不用心,尽不尽心,效果大不一样。拿新旧动能转换来说,淘汰落后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哪一项不是艰巨而繁重的任务?山东还是负重承压,稳扎稳打,一步步走过来了。如果干部把心思都用到包装几个盆景式的项目上,用到提出几个高大上的概念上,那么新旧动能转换如何能够取得“三年初见成效”的可喜成绩?

“用心干,别用心眼干”考验干部政绩观。群众不仅看干部怎么说,更看干部怎么干、干得怎么样。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群众就支持谁;谁干工作飘在空中、蜻蜓点水,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谁就被戳脊梁骨。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清代诗人郑板桥写这首诗时,正在山东潍县任知县。潍县闹大灾,郑板桥让老百姓和灾民参加土建,凡是来参加的就给钱、管饭,从而解决了灾民没有粮食吃的问题。这首诗表达了郑板桥深切的爱民之情。山东每一名干部都要思考这样一个问题,自己这一任要为山东带来什么、留下什么,为山东老百姓带来什么、留下什么?

近年来,山东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一大批“李云龙”“老黄牛”式干部走上重要领导岗位。干部队伍从思想到作风、从能力到状态,在革命性锻造中重塑,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高涨,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新春伊始,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无论是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还是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实干都是他们身上的共同特点。

山东“十四五”美好蓝图已经绘就,确保今年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仍然依靠广大党员干部苦干实干加油干。

一山又一山,快马加鞭未下鞍。一句话,干,就对了!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李子路

[责任编辑:杨凡、蒋冬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