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交部:郑国恩等造谣中伤行为总有一天要受到正义的清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2-22 21:18:02

原标题:外交部:郑国恩等造谣中伤行为总有一天要受到正义的清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2日表示,一段时间以来,郑国恩和国际上一些反华势力出于自身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炮制涉疆谎言谣言,图谋用假新闻来博眼球,向中国泼脏水、扣帽子。总有一天,郑国恩等肆无忌惮的造谣中伤行为要受到正义的清算。

在2月2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2月18日,美国独立新闻网站“灰色地带”刊文,表示美政府对“中国政府对新疆少数民族进行种族灭绝”的表态系基于充斥着数据滥用和虚假信息的研究报告,属于造谣,并指出报告撰写者郑国恩供职于美情报机构操纵的基金会且是极右翼分子。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回应称,我们注意到美国独立新闻网站“灰色地带”刊发的有关文章,其中以大量数据和事实指出郑国恩报告滥用数据、歪曲资料、编造案例、断章取义和逻辑矛盾之处,揭露了郑国恩的真实面目,论证了所谓“中国政府对新疆少数民族进行种族灭绝”是彻头彻尾的谎言。美国媒体上述报道也说明,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

汪文斌指出,一段时间以来,郑国恩和国际上一些反华势力出于自身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炮制涉疆谎言谣言,图谋用假新闻来博眼球,向中国泼脏水、扣帽子。然而,不论他们的“骗术”怎样翻新,在事实真相面前都不堪一击。总有一天,郑国恩等肆无忌惮的造谣中伤行为要受到正义的清算。我们也希望国际社会能够认清这些反华势力的真实面目,不被谣言谎言所迷惑。近来国际上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了解了新疆的情况,理解了中国政府的涉疆政策,主动发声仗义执言。希望更多外国媒体以客观公正角度进行报道。

汪文斌表示,我们希望有些国家和人士正视新疆稳定发展的事实,倾听新疆2500万各族人民的呼声,同时多看看国际社会有关新疆的客观报道,不要再闭目塞听,更不要自欺欺人。

【编辑:陈海峰】

[责任编辑:杨凡、李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上海气温创近百年历史同期最高

中新社上海2月22日电22日,上海市区最高气温达26.2℃,创近一百年2月下旬同期最高。这几天,上海天气可谓暖意融融。当日中午,随着气温节节...[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2-22

河北省两会闭幕

中新网石家庄2月22日电2月22日上午,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河北省会石家庄河北会堂闭幕。大会宣布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2-22

人民日报评论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人民日报2月23日评论员文章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明确要求...[详细]
新华网 2021-02-22

1月我国债券市场发行债券约4.3万亿元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吴雨)中国人民银行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约4.3万亿元。央行公布的金融市场运...[详细]
新华网 2021-02-22

这里“烟火气”愈来愈浓——河北石家庄高中风险地区迎来“清零”

新华社石家庄2月22日电(记者杜一方、冯维健)22日,随着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石家庄高中风险地区迎来“清零”,全...[详细]
新华网 2021-02-22

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郭勇被“双开”

新华社成都2月22日电(记者吴晓颖)四川省纪委监委22日通报,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详细]
新华网 2021-0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