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冠肺炎康复者的除夕夜:一分不幸与万分庆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2-12 09:19:02

原标题:新冠肺炎康复者的除夕夜:一分不幸与万分庆幸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春走基层)新冠肺炎康复者的除夕夜:一分不幸与万分庆幸

中新网石家庄2月12日电 题:新冠肺炎康复者的除夕夜:一分不幸与万分庆幸

作者 肖光明 李洋

除夕夜,虽做好了充足的思想准备,但在跟孩子视频聊天接通的那一刻,安然(应要求化名)还是流下了眼泪。除夕夜未能和家人团聚,安然的心里虽有遗憾,但万分庆幸的念头也填满心间。

33岁的安然是石家庄市藁城区小果庄村村民。2021年元旦当天,已经出嫁的安然回小果庄村看望父母。1月2日,小果庄村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随后,安然的父母相继确诊。1月14日,安然的核酸检测呈阳性。

在经过15天的治疗后,安然转入新冠肺炎康复医院,进行康复训练。“这么快就能治疗出院,离不开医护人员的日夜呵护。”安然说。

图为安然爱人居住的小院充满年味儿。受访者供图

在康复医院,安然和另外一名康复人员居住在同一间病房内。病房里有独立的卫生间,可以洗澡。房间里没有安装电视,“今年的春晚就通过手机观看吧。”安然说。

按照康复医院规定,安然和同房的康复者可以在楼道走动,但不能聚集。每天,他们都会练习中国传统健身术——八段锦。康复医院也安排专门的心理咨询师,帮助正在康复的人员进行心理辅导

除夕当天,安然早早起床,换上了一件干净整洁的衣服,迎接新年的到来。医院工作人员一早在门口张贴了春联。看到红色的春联,安然感觉到了过年的气氛。

目前,安然的父亲依然正在治疗阶段,母亲已经转入康复训练阶段。除夕当晚,安然跟母亲通了电话。得知医院为母亲准备了饺子、四道菜、苹果、橘子、花生等,安然感到十分暖心。“经过这次疫情,让我感觉到一家人团团圆圆、健健康康最重要。也要感谢政府和医护人员对我们细致入微的照顾。”

安然的除夕饭颇为丰盛,海参粥,多种菜品,饮料是酸奶和果汁。此外,她们还收到红色包装的花生和瓜子。“真有年夜饭的感觉。”安然说。

安然的爱人与两个孩子、父母很幸运,没有感染新冠。他们自2月5日离开医学隔离点后,就住在当地政府为他们租住的一套平房小院内。春联,灯笼,米面油,肉蛋奶……一切生活用品早已安排妥当,小院里充满过年的喜庆。除夕下午,当地政府还安排专人为他们送来饺子。

【编辑:田博群】

[责任编辑:杨凡、蒋冬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农家乐生意红红火火”(新春走基层)

沿着进村公路走不到1公里,精致的“六嫂农家乐”招牌引人驻足。“六嫂”本名陶秀,由于丈夫在家排行老六,当地人亲切地叫她“六嫂”。一系...[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2-12

“搬迁后生活安安稳稳”(新春走基层)

2月7日,腊月廿六,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下塘村,过年氛围已浓。中午时分,92岁的谭运日坐在门口晒太阳,儿子谭广田正忙着把春联贴上...[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2-12

年货有保障 新春美味多

本报记者走访多地,通过记录超市上货员、水产货运司机、社区团购服务队团长等人的工作,呈现当地加强保障供应的努力,为这个特别而又温馨的...[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2-12

关于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党中央、国务院荣誉称号拟表彰对象的公示

关于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党中央、国务院荣誉称号拟表彰对象的公示为表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表现特别突出,事迹特别感人的个人...[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2-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