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新!263箱涉疫冻龙虾已追溯,涉及浙江三地!

来源:杭州网

作者:

2021-01-22 10:43:01

原标题:最新!263箱涉疫冻龙虾已追溯,涉及浙江三地!

来源:杭州网

1月21日晚10时许,温州市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工作组发布消息:

1月20日17时30分,温州物防工作组收到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发出的263箱涉疫进口印度冻龙虾流入温州的通报函后,立即将相关情况通报给市防控办和苍南、龙港等属地,

连夜启动应急预案,并派员赴实地督导,全面开展核查处置。

目前,263箱货物已经追溯倒查完毕,涉及苍南、龙港、平阳三地11个经营者,现场查封160.7箱1446.3公斤,终端餐饮酒店及消费者食用102.3箱920.7公斤。

共采集相关核酸检测样本379份(其中环境和食品共212份,人员167份),结果全部阴性。

集中隔离从业人员和密切接触者30人,核酸检测全部阴性。同时要求其余人员做好自我观察。

请广大市民慎购慎用进口冷链食品,重视做好个人防护,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苍南、龙港、平阳三地

分别发布排查结果的通告↓

苍南

关于苍南县进口冷链食品

排查结果的通告

2021年1月20日晚上17时许,苍南县接上级“物防”专班通报,要求协查有关进口冻龙虾从外地流入苍南情况。接报后,苍南县高度重视,连夜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市监、卫健、公安、灵溪镇、钱库镇等单位迅速按照规范要求进行调查处置工作。截至21日上午9时,共采集环境、食品等样本95份、相关接触人员标本133份。所有样本、标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苍南县防控办提醒广大市民,临近春节购物高峰,请科学选购进口冷冻食品,切勿购买、食用来历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如发现有违法违规经营进口冷冻食品的行为,可拨打12315举报。同时,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支持和配合防控工作。

苍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1日

龙港

关于龙港市进口冷链食品

排查结果的通告

1月20日晚7时,接上级通知,在外省被检测出核酸阳性的印度冻龙虾的同批次产品流入龙港市。龙港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封存该批次冷冻产品,对冷链区域实施全封闭管理,对相关经营场所进行环境消杀。同时,对该批次产品、储存销售环境、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经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疫情期间尽量不采购进口冷链食品,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要认准“浙冷链溯源码”,发现问题及时拨打12345举报。各类餐饮、酒店不得提供进口冷链生食,不得通过快递方式购买进口冷链食品。

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1日

平阳

关于平阳县进口冷链食品

排查结果的通告

1月20日23时,接上级通知,在外省被检测出核酸阳性的印度冻龙虾的同批次产品流入龙港市,我县鳌江镇一餐饮单位从龙港市的经销商采购了部分同批次产品。我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该餐饮单位实施全封闭管理和环境消杀,对储存销售环境、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核实,该批次冷冻食品已全部加工使用完毕。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疫情期间不采购、不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各类餐饮单位、酒店要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管控措施,合法合规经营。对拒不执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罚(举报电话:12345)。

平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1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苍南发布、龙港发布、平阳发布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石家庄藁城区:自今日起启动疫情防控期间车辆管控

河北日报1月22日讯(记者董昌)据藁城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微信公众号消息,自今日起,藁城区启动疫情防控期间车辆管控措施,管制解除时间...[详细]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1-22

北京国安“保名”新进展:中信正积极推进股权转让

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中信集团正根据中国足协关于俱乐部名称中性化要求,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相关规定,积极推进所持股权挂牌转让。去年...[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1-22

嫦娥四号进入第26月夜 研究成果揭示月球微尺度热辐射特性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22日从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获悉,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分别于1月20日21时10分和14时06...[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22

揭秘京哈高铁主力车型复兴号高寒动车组

记者从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车长客”)获悉,承担线路首日运行的11列动车组中,有9列是由该公司研制的CR400BF-G型复兴号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22

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7号?假的!

近日,一则文章《定了。国家下发 2021年春节延长放假通知,延长至2月27号。有那么点长[详细]
杭州网 2021-01-22

京哈高铁京承段开通运营 北京至哈尔滨5小时内可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22日电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2日9时16分,随着北京朝阳至哈尔滨西的G913次列车驶出北京朝阳站,北京...[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22

“湾企”蜂拥入桂 对接东盟商机

“广西贵港市的水田富含硒元素,这是我们选择在贵港投资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原因。肖茈亓在会议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肖茈亓介绍,2016...[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22

中国科学家破解“蚊子相亲”奥秘 干扰交配有助绿色控蚊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王四宝研究员领衔的研究团队1月22日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科学》上发表了题为“生物钟基因、光照和环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22

最高检对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长邓恢林决定逮捕

最高检对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长邓恢林决定逮捕。【编辑:李雨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22

前程无忧51Job荣获2020艾瑞金瑞营销奖“最佳创意营销奖”

中新网1月22日电1月21日,艾瑞举办了“2020第十五届金瑞营销奖”云颁奖典礼,前程无忧51job凭借体育跨界营销“乒出未来前程无忧”项目,获...[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22

希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线上换届仪式

图为前任会长兰孝程与新任会长吴海龙顺利完成会印交接。(希腊《中希时报》)。中国侨网1月22日电据希腊中希时报微信公众号报道,当地时间1...[详细]
中国侨网 2021-01-22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主席任华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

中新网1月22日电据最高检网站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华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