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媒关注:中方祝贺拜登就职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1-01-22 10:01:01

原标题:外媒关注:中方祝贺拜登就职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社北京1月21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拜登总统在就职演说中多次强调“团结”一词,这也恰恰是当前中美关系所需要的。

华春莹说,“我们对拜登总统宣誓就职表示祝贺”,“今天上午,我看到拜登总统就职晚会上有烟花绽放、人群欢呼时,很感慨。的确,过去一段时间特别不容易,经历那些非常困难的时期之后,中美两国人民都值得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她说,中方希望拜登总统在国家治理中取得成功。过去四年来,美国少数反华政客出于一己政治私利,撒了太多谎,煽动了太多的仇恨和分裂,中美人民都深受其害,中美两国及国际社会很多有识之士都期待中美关系能够早日重回正轨,为携手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紧迫挑战作出应有贡献。

她还说:“拜登总统还提到‘美国有太多要治愈、太多要恢复’,我想,对于中美关系也是如此。过去几年,特朗普政府特别是蓬佩奥在中美关系中埋了太多的雷需要排除,烧了太多的桥需要重建,毁了太多的路需要修复。我想,中美双方都需要拿出勇气,彼此倾听、正视,相互尊重,对话合作。这是中美两个大国应有的担当,也是国际社会的期待。”

华春莹强调,“只要下定决心,一切都有可能。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中‘善良的天使’能够战胜邪恶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胡利奥·里奥斯文章:中共长期执政有三大支撑点

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站1月19日发表西班牙中国问题专家胡利奥·里奥斯的一篇文章,文章总结了中共能够长期执政的三个支撑点。走过70年执政...[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1-22

“消极执法”“灰色执法”……长江大保护仍存法规漏洞

“消极执法”“灰色执法”“钻法规空子”……长江大保护仍存法规漏洞。“渔业法及其实施条例,对休闲垂钓缺乏具体规定,导致基层执法人员无...[详细]
半月谈 2021-01-22

首发!北京至哈尔滨高速铁路列车来了

1月22日8时40分,由哈尔滨西站开往北京朝阳站的G902次列车缓缓驶出站台,标志着北京至哈尔滨高速铁路全线贯通后首趟列车顺利开行,哈尔滨至...[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1-22

社科评论|着眼治贫任务转换 着力相对贫困治理

[详细]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2021-01-22

社科评论|中国特色减贫道路的探索与实践

[详细]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2021-01-22

《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制度创新与时代意义

[详细]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2021-01-22

列宁报刊思想对媒体融合的启示

[详细]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2021-01-22

探索自贸港法治智库的建设路径

[详细]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2021-01-22

增强新型智库的战略政策储备

[详细]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2021-0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