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北:严查违规操办婚丧嫁娶、瞒报行踪轨迹等行为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01-18 15:56:01

原标题:河北:严查违规操办婚丧嫁娶、瞒报行踪轨迹等行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1月18日电(记者齐雷杰、李继伟)在河北省疫情防控期间,有关部门将依法从严查处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其中包括违规操办婚丧嫁娶、对流调工作人员隐瞒实情、瞒报谎报行踪轨迹等。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河北省公安厅近日联合发布通告称,将坚决依法从严查处下列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

来自境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者与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瞒报谎报病情、就诊史、接触史、旅居史、行踪轨迹等重要信息,拒不接受检疫排查、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的。

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拒不接受防疫、检疫、隔离治疗或者隔离期未满擅自脱离隔离治疗,进入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或者参与人员聚集活动,引起新冠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危险的。

对流调工作人员隐瞒实情、虚构事实、故意躲藏,拒绝、阻碍调查工作的。在路段卡口、村居社区、医院商超、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拒不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实施扫码测温、询问登记、身份核查、车辆检查等防疫措施,不听劝阻、制造事端的。

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举办各类文艺演出、展览展销、赛事、庙会、灯会、团拜会、茶话会、联欢会等聚集活动的,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操办婚丧嫁娶事宜的。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组织人员聚集,起哄闹事的。

威胁、辱骂、伤害执行防疫工作任务的医护人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村居委员会工作人员和其他群防群控人员的。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参与聚众赌博活动的。其他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及其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决定、命令、通告、公告的。

通告称,针对有关行为,有关部门将视情节依法予以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四川道孚:套取以工代赈项目资金 “蝇贪”任性用权被查处

新华社成都1月18日电“这个卡是我们村支书统一帮忙办理的,我们也搞不清楚……”近期,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纪委监委核查组核查涉及...[详细]
新华网 2021-01-18

防控疫情不放松 戴口罩成武汉人生活“标配”

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佩戴口罩已经成为武汉人生活“标配”张畅摄。记者近日走访武汉商超、地铁、菜市场等公共场合,发现戴口罩已经逐渐融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8

重庆财经学院揭牌 系渝首所以“财经”命名本科高校

中新网重庆1月18日电重庆财经学院18日揭牌,这是重庆第一所以“财经”命名的本科高校。据介绍,该学院成立于2001年4月,以经济学和管理学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8

外交部:已决定对在台湾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负责官员实施制裁

1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方近日在涉台问题上采取放松美台交往限制等举动。中方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1-18

上海石库门里的“红色火种”:追溯中国共产党的“孕育史”

中新社上海1月18日电题 上海石库门里的“红色火种” 追溯中国共产党的“孕育史”。上海市黄浦区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健近日在建筑旧址里接受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8

海南本周冷热交替明显 气温最低可至6℃最高或达29℃

2021年1月11日08时~18日08时全岛各地降雨量。海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供图。中新网海口1月18日电(袁迎蕾翁小芳)据海南省气象部门18日介绍,在冷...[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8

这些店家“出招”,为“异客”提供便利

新华社上海1月18日电(记者黄安琪)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上海市鼓励就地过春节,减少人员流动。日前,上海43家餐饮企业推出年夜饭外卖套餐,...[详细]
新华网 2021-01-18

彭佳学同志任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 彭佳学同志任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详细]
浙江日报 2021-01-18

经济观察:利好因素增多 中国消费持续回暖可期

利好因素增多中国消费持续回暖可期。18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1981亿元(人民币,下同),比...[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8

1月18日0-12时吉林松原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中新网1月18日电据“松原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18日0-12时,吉林省松原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1月14日松原市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1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