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寒风中的青春力量——山西晋中核酸采样点“00后”志愿者速写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01-16 21:15:01

原标题:寒风中的青春力量——山西晋中核酸采样点“00后”志愿者速写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1月16日电 题:寒风中的青春力量——山西晋中核酸采样点“00后”志愿者速写

新华社记者马志异、韩依格

在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15日结束的全员核酸采样工作中,“00后”志愿者或着红马甲在现场维持秩序,或在采样桌前为市民登记信息,展现着蓬勃的青春风采。

记者见到李泽华时是在榆次区锦纶街道核酸采样点,当时是下午4点左右,她刚刚下班,一脸疲惫,一问才知道,她连一顿饭都没顾上吃。

1月11日,榆次区发现2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3日至15日,榆次区在全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00年出生的李泽华是辽宁师范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受大连疫情影响,学校临时放假,她回到了位于榆次区的家中。榆次区出现疫情后,深夜看到临时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她和爸爸妈妈立即报了名。

核酸采样点的工作强度非常大。李泽华早上不到八点到采样点,到下午4点来钟才能回家休息,全程几乎没有时间吃饭、喝水,甚至上厕所。“其实真的有点累,不过没有关系。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自己做了内心也会很开心,感觉自己帮到了别人。”李泽华说。

像锦纶街道这样的核酸采样点,榆次区一共有200多个。在每一个采样点上,都有不少“00后”志愿者的身影。

在堡子社区采样点,记者看到一个戴着帽子的年轻人,在现场跑前跑后,不管谁有问题咨询,他都耐心地一一解答。这个小伙子叫张天羽,不到20岁。

张天羽就读于武汉体育学院,正在读大一。“入学后,我就听说了很多疫情期间我们学校志愿者的故事,很受感动和鼓舞,就更加想成为一名志愿者。”张天羽边维持秩序边告诉记者。

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张天羽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我们都是新一代的青年大学生,在这个关键时候站出来义不容辞。”他说。

“00后”大学生冯佳楠寒假回到家乡,本来是去做核酸采样,但看到现场忙碌的情景,便自告奋勇,留下帮忙。冯佳楠说:“愿意接受任何时间的排班”。

凛冽寒风中,这些“00后”志愿者不辞辛苦、不惧危险,组成了一道道温暖而又靓丽的风景线。口罩遮住了他们的脸,却遮不住他们双眸中溢出来的坚定和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汪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灵活用工渐成趋势,外卖骑手的社保“谁来保”?

新华社天津1月16日电题 灵活用工渐成趋势,外卖骑手的社保“谁来保”。近来,有网友在网上议论,称很多骑手连社保兜底保障都没有。记者采访...[详细]
新华网 2021-01-16

台湾桃园市民进党籍议员王浩宇遭罢免

新华社台北1月16日电台湾桃园市民进党籍议员王浩宇罢免案16日举行投开票。台当局选务主管机关计票结果显示,8.46万选民投下同意罢免票,票...[详细]
新华网 2021-01-16

深圳公安对小牛资本案件63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新华社深圳1月16日电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16日发布消息称,该局持续加大对小牛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侦办力度,对6...[详细]
新华网 2021-01-16

广州塔“隐身” 羊城发布灰霾预警

中新社广州1月16日电广州16日笼罩在灰蒙蒙的霾之中,广州塔、海心沙、周大福国际金融中心等地标建筑在灰霾中若隐若现。据广州市空气质量实...[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6

两名密接者乘火车由哈尔滨到呼伦贝尔,当地急寻接触人员

1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通告。2021年1月15日21时12分,呼伦贝尔市疾控中心收到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转黑龙江省...[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1-16

以后家门口就有信访服务!国家信访局构建全覆盖信访工作网络

16日召开的全国信访局长视频会议透露,国家信访局今年要大力加强基层信访工作网络建设,确保每个乡街村居都有相应的机构或人员负责信访工作...[详细]
新华社 2021-01-16

海南多部门联合救援两名外籍船员

新华社海口1月16日电记者从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获悉,一艘巴拿马籍货船航经海南水域时,两名缅甸籍船员在船上作业不慎受伤,请求救助。接警...[详细]
新华网 2021-01-16

“热干面”来了!湖北筹集1000万元防疫物资驰援河北

【“热干面”来了。湖北筹集1000万元防疫物资驰援河北】16日,湖北筹集的价值1000万元的防疫物资,已专车运往河北。防疫物资包括1台移动核...[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1-16

国家信访局今年将开展专项工作治理重复信访等问题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从16日在京召开的全国信访局长视频会议获悉,2021年,国家信访局将切实做好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等重点工作...[详细]
新华网 2021-01-16

新空间、新平台、新机遇,这些外资在上海这样“开新局”

新华社上海1月16日电。“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球企业在上海“育新机”。新机遇 融合创新,加速“数字化”赋能[详细]
新华网 2021-01-16

长春增3例确诊病例 专家解读吉林“超级传播”成因

中新网长春1月16日电长春市16日通报3例在院隔离观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对于近期吉林省出现的新冠病毒“超级传播”,吉林省疾病预防...[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