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夜之间,杭州大妈地里600斤白菜不翼而飞!找回时,变成600斤酸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2021-01-14 17:50:01

原标题:一夜之间,杭州大妈地里600斤白菜不翼而飞!找回时,变成600斤酸菜...

来源:杭州日报

家住下沙的一位许阿姨(化名),在去年年底经历了一场离奇的糟心事。

她一大早就报了警。下沙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过去,发现这事儿影响蛮严重:不少居民都过来安慰大妈,但面对一片农田,大家也不知道怎么办。

杭州大妈报警:

我地里600斤白菜被偷了

最早领着阿姨来报警的巡防队员跟民警说,“这位阿姨很能干的,种了大半辈子菜,周围邻居都知道。她找到我们反映情况,差不多是凌晨5点,我们到现场看了一下,菜地里确实少了好多大白菜。”

民警找到许阿姨,先安慰了好些时间,然后把情况问问清楚。

“大妈,菜地里大概多少大白菜被偷呀?”

“估计有600斤左右!我种的大白菜是新品种,一颗平均有6斤左右,个头大口感好!”

“那么,这些被盗大白菜大概损失了多少钱?”

“现在市场价约1元1斤,那么,大概总共损失价值在600元左右。”

民警大致明白了,虽然白菜价值不算高,但数量确实不少,对于赚辛苦钱的阿姨来说,损失其实很大的。

许阿姨告诉民警,昨晚六点多,老公还去菜地里转了转,能够明确大白菜肯定是在的。晚上9点多,她从菜地附近路过时,就发现菜地里少了一大片大白菜。

这也让她一整晚都没睡好觉。

600斤大白菜不翼而飞,案子虽小,却事关群众的利益。结合大妈提供的线索信息,下沙派出所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勘查,并以案发地为中心,对周边道路卡口的公共视频进行调取。

嫌疑人:别人送我一口缸 刚好用来泡酸菜

路过地里顺手就偷走了600斤

一辆神秘的三轮电动车很快进入民警的视线。尽管是夜里,画面模糊,距离又远,但民警还是花了很多精力去追查三轮车的路线,最终成功锁定了嫌疑人杜某某。

杜某某,52岁,杭州某保洁公司员工。不过,杜某某此时并不在杭州,她自述回老家了。直到一段时间后,杜某某才赶回杭州,来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一位从事保洁工作的大姐,为什么会在深夜骑车偷大白菜,还偷这么多呢?

她的回答让民警匪夷所思。

杜某某操着北方口音说,“我最近因为我丈夫去世的事情心情很不好,很多事情我都记不清楚了。”

过了一会又说,“我是吉林人,我们东北人都喜欢吃酸菜,过年过节的时候,都要把泡好的酸菜拿出来吃。”

话锋一转,又辩解说,“最近正好有人送给我一个泡白菜的缸,能泡挺多大白菜的。”

民警告诉她,尽管白菜价值不高,但这个行为还是盗窃,是违法的。

杜某某此时又回答道,“当时我骑电动三轮车经过这个地方看到地里长得大白菜长得很错,然后就拿袋子装了大白菜,先后放到三轮车里,运回了住宿的地方。”

民警后来去杜某某家里调查发现,阿姨辛辛苦苦种的大白菜,早已被杜某某放进了缸里,成了东北酸菜!

目前,我所已依法对违法人员杜某某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行政处罚。

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施劢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流调来了!南宁新增1例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公布

1月14日,南宁市兴宁区报告一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据介绍,陈某某,近期多次到定点隔离场所沃沃酒店(江南店)和长虹路88号城市便捷酒...[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 2021-01-14

最新!中高风险地区汇总

1月14日,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明廉路博客地带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区。邢台市南宫市凤岗街道办事处十里铺居委会。黑河市爱辉区金融社区省建材楼...[详细]
人民网 2021-01-14

南宁通报一确诊病例,查出密切接触者131人

1月14日,南宁市对第三方消杀公司工作人员按规范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31人,密切接触者...[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 2021-01-14

中菲政府合作达沃—萨马尔岛大桥项目签署商务合同

中新网马尼拉1月14日电在中菲双方共同努力下,杜特尔特政府“大建特建”计划旗舰项目——达沃—萨马尔岛大桥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当地时间1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4

“十四五”长沙将建成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

长沙启动建设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中新网长沙1月14日电到2023年,长沙将初步建成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到2025年,长沙智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4

哈尔滨市6000余名教师开“云课堂”辐射全学科

中新网哈尔滨1月14日电哈尔滨市教育局14日发布消息,寒假期间,哈尔滨教育云平台“云课堂”全面上线,6000多名老师的“云课堂”辐射全学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4

四川眉山牵手四川大学 新校区正式签约落户

中新网成都1月14日电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签约仪式14日在四川眉山市举行,这标志着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正式落户眉山市岷东新区。签约仪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4

宇宙有两万亿个星系?最新研究认为也许没那么多

宇宙也许没那么多星系。依据“哈勃”太空望远镜先前观测结果,宇宙可能有两万亿个星系。不过,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认为,星系实际上可能只有...[详细]
新华社 2021-01-14

沈阳于洪区中风险地区全部降为低风险

中新网沈阳1月14日电沈阳市于洪区政府副区长周长梅14日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通报,目前,于洪区宏达家园、橡树湾二期、中海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4

河北新增1例新冠死亡病例 为藁城区增村镇人

中新网石家庄1月14日电14日下午,河北省召开第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河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阎锡新通报称,河北1...[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4

连续三天无新增 沈阳疫情控制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新网沈阳1月14日电在沈阳市政府14日召开的第28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二级巡视员毛印百通报,2021年1月13日12...[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4

河北高校滞留石家庄大学生2127人 高校实行一对一包联

中新网石家庄1月14日电14日,河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据河北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介绍,河北全省高校放假后滞留...[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