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广东:要打造成为世界荔枝产业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1-06 19:43:01

原标题:广东:要打造成为世界荔枝产业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月6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农业农村厅6日消息称,该厅最新印发的《广东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要把广东打造成为世界荔枝产业中心。

荔枝是广东农业的传统优势产业,目前全省栽培面积稳定在410万亩、产量约131万吨,在全国均排名第一,是省内种植面积最大、品种特色最鲜明、区域优势最明显的水果。

该计划明确,到2023年,广东省荔枝种植面积稳定在400万亩以上,荔枝总产量、优质品种率增长50%,全产业链总产值、龙头企业数量、鲜果处理加工能力、出口基地认证数量、鲜果出口总量、电商销售额、名优品牌产品数量增长100%,形成全球最具竞争力的荔枝优势产业带,把广东打造成为世界荔枝产业中心、研发中心、交易中心、文化中心。

计划提出,广东要调整优化荔枝生产结构,全省荔枝早、中、晚熟品种结构比例调整为2:6:2,优质品种率提高50%以上,生产效益提高30%以上;同时,要改造低效果园100万亩,打造100个高标准示范果园,建设100个出口认证示范基地。

据介绍,广东要抓好广州荔枝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茂名荔枝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茂名市荔枝优势产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建设;全省新创建一批荔枝专业镇(村)。

此外,广东要在荔枝主产区重点培育3家以上荔枝产业省级龙头企业,打造成为产值上亿的国内知名企业。新培育、认定一批荔枝种植业、加工业、流通业、社会化服务等龙头企业。

广东还将在荔枝主产区市县建设交易物流中心和大型多功能冷库,在乡镇布局田头仓储冷链物流设施。到2023年,全省荔枝冷链流通率提升至70%以上。(完)

[责任编辑:杨凡、怀初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公布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一批山东省革命文物名录。沙河崖刘邓大军渡黄河指挥部旧址。革命价值较高,与抗战相关的革命文物超过50%...[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2021-01-06

济南老人寒夜中等公交司机,只为还一只口罩说声“谢谢”

入冬以来,济南的天气格外冷。1月4日济南的气温来到零下10度,但就在这天晚上发生的一幕,却让人在这寒冷的冬天感到格外温暖。”说着,老大...[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2021-01-06

石家庄: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7例阳性样本

1月6日,石家庄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今天凌晨开始,组织省市医疗机构、第三方机构等19754...[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1-06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率先探索产教融合机制 促产业联动发展

一批校企合作项目、创新平台合作以及政校合作项目签约落地临港新片区。中新网上海1月6日电在位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上海电力大学校园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06

西藏公共物流仓储配送中心投运 助力西藏高原电商发展

图为京东将在西藏自治区公共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参与配送。西藏自治区商务厅供图。中新网拉萨1月6日电记者6日从西藏自治区商务厅获悉,西藏自...[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06

石家庄:线下停课期间不再安排教学

石家庄 线下停课期间不再安排教学。新华社石家庄1月6日电(记者任丽颖、李继伟)石家庄市教育局6日发布通知称,各级各类学校线下停课期间,...[详细]
新华网 2021-01-06

住房城乡建设部:加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体系化建设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王优玲)记者6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我国将加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体系化建设,到2023年底前,基本完成设...[详细]
新华网 2021-01-06

防范跨境资本异常流动风险被列入2021年外汇管理重点工作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刘开雄)记者6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防范跨境资本异常流动风险、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等方面内容被列入2021年...[详细]
新华网 2021-0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