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四川省“第三届集邮生肖嘉年华”暨《辛丑年》首发仪式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1-05 15:13:01

原标题:四川省“第三届集邮生肖嘉年华”暨《辛丑年》首发仪式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成都市民在成都邮政暑袜街支局排队购买生肖邮票。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1月5日电 (记者 何浠)“牛转乾坤邮福万家”四川省第三届集邮生肖嘉年华暨《辛丑年》特种邮票首发活动1月5日在四川正式启动。

据悉,每年1月5日生肖邮票的发行,不但是一年一度的开年大戏,也是众多生肖文化、集邮文化爱好者和收藏者的文化盛宴。十二生肖作为中华历史悠久的民俗文化符号,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每一个生肖属相被赋予了美好传说和民间信仰,在历史上留下了大量描绘生肖形象和象征意义的诗歌、春联、书画和民间工艺作品,深受国内外人士喜爱。

成都邮政暑袜街支局工作人员展示《辛丑年》特种邮票。 张浪 摄

四川邮政自2019年开始通过每年一次的“集邮生肖嘉年华”活动,以“邮”为媒,传承生肖传统文化,已经成为全省集藏迷和生肖文化爱好者的节日。

2021年1月5日中国邮政发行《辛丑年》特种邮票一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奋发图强、牛年大吉,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计划发行量分别为邮票一图4460万枚,邮票二图4280万枚,版式二250万版,小本票630万本。

成都市民在成都邮政暑袜街支局排队购买生肖邮票。 张浪 摄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国邮政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四川省集邮协会与成都尊宝收藏品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活动采取“1+N”主会场、分会场形式,通过2021年1月5日《辛丑年》邮票首发当日在南充主会场,辐射其余20个市州分会场,同期启动四川“生肖集邮推广大使”招募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将延续到3月31日,活动后期还将在全省21个市州陆续推出生肖精品集藏品鉴会,借助传统生肖文化魔力和集邮文化品牌,“赏集邮之美传生肖之乐”。(完)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0年十大语文差错公布,你用对了吗?

一、“新冠”的“冠”误读为guàn。二、“戴口罩”误为“带口罩”。四、“杏林”误为“杏坛”[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1-05

王毅会见塞浦路斯外长赫里斯托都里迪斯

王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深刻改变世界,中塞两国相互支持,共克时艰,传统友谊在抗击疫情中得到进一步升华。中方相信塞方终将战胜疫情,会始...[详细]
新华网 2021-01-05

住房公积金有新变化?赶紧看→

2020年11月18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同自治区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等单位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详细]
天山网 2021-01-05

驻墨尔本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 警惕电信诈骗

中新网1月5日电据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领区中国公民陆续向总领馆反映,接到显示号码为03-98248810的总领馆领事保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05

北京:对集中隔离人员的检测方式调整为采集鼻咽拭子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2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市委党建...[详细]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1-05

18岁学生徒手挡刀救人 河南警方颁见义勇为确认证书

徒手挡刀救人,“见义勇为”实至名归。河南新乡警方为18岁寿光学生刘一宁颁发见义勇为确认证书。1月4日上午,河南省新乡市公安局红旗分局民...[详细]
齐鲁晚报 2021-0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