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游戏主播“七仔”:梦若在,就能“奔跑”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11-22 19:06:11

新华社昆明11月22日电 题:游戏主播“七仔”:梦若在,就能“奔跑”

新华社记者曾维 丁怡全

从小罹患肌肉萎缩症、无法正常行走的撒烨,通过努力,在游戏主播这个新职业里找到了“奔跑”的感觉。

近日,已有数十万粉丝的手机游戏主播撒烨,从云南山区辗转到北京录制一档综艺节目,希望和更多人分享他的奋斗故事。

18岁的撒烨家住云南省宣威市倘塘镇松林村。7岁那年,他被确诊为肌肉萎缩症,不能站立和行走。

念完小学二年级,撒烨的身体状况无法支撑他继续完成学业,他依依不舍地离开学校,辍学回家养病。

他开始变得沉默寡言。“离开学校后,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想到同龄人可以继续读书,而我没什么事可做,很难过、很沮丧。”撒烨说,2013年,在堂哥给他的一部二手手机上,他第一次接触到电子游戏。

一束光照了进来。“看到他开心,我们也高兴。”撒烨的爸爸撒玉权说,从那时起,手游成了不能外出的撒烨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投身到手机屏幕里的小世界,他又获得了恣意“奔跑”的能力。

2018年,撒烨的奶奶得了重病,奶奶的治疗费和姐姐的学费让撒烨父母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我常常想,自己能做点什么分担父母身上的经济压力。”撒烨考虑再三,决定到网络平台上做手机游戏直播。

很快,撒烨联系到一名昵称为“燃茶哥哥”的短视频博主。2018年年末,在“燃茶哥哥”的帮助下,某直播平台带着直播所需的设备来到撒烨家,从此他便以“DK-770”为昵称,成为一名游戏主播。

撒烨苦练技术、学习与观众交流……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直播成绩一天天好起来。最近,他的直播订阅量已超过40万,粉丝亲切地称他为“七仔”。

直播时,撒烨不愿意把身体状况告诉观众。有观众知情后想要捐款,都一一被拒绝。“我希望来我直播间的观众都是因为喜欢我的技术。”撒烨打游戏很认真,2019年,他斩获数个线上射击类手机游戏比赛冠军。

开播以来,撒烨赚了一些钱,逐渐能养家了。如今,他还会把精彩的游戏内容和日常生活分享到社交网络平台。

虽然离开学校多年,撒烨依旧怀念校园时光。“如果有选择,我还是更想读书。把书念好了,路更宽,选择更多。”撒烨说,人生路上有高峰有低谷,但无论身处何种境遇,只要心怀梦想、永不放弃,就一定能有收获。

[责任编辑:杨凡、汪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冬游西藏”优惠多 赏雪域美景正当时

新华社拉萨11月22日电(记者金一清)近日,有“藏戏第一村”美誉的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扎西曲登村,打破了往日的宁静。村民们端出装满糌粑、寓...[详细]
新华网 2020-11-22

青海:“小雪”遇雪 牧区需加强防范

新华社西宁11月22日电(记者李占轶)22日迎来小雪节气,青海多地迎来降雪,青海气象部门已发布多条暴雪天气预警。气象部门提醒,青海农牧区...[详细]
新华网 2020-11-22

中国地震局将与社会力量共建中国地震预警“一张网”

新华社成都11月22日电11月20日,在中国地震局召开的地震预警座谈会上,中国地震局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深入合作、协...[详细]
新华网 2020-11-22

两岸艺术院校优秀毕业作品“再聚”杭州

新华社杭州11月22日电(记者冯源)继去年秋天之后,来自两岸多所艺术院校的优秀毕业作品21日“再聚”杭州,亮相第二届两岸艺术院校优秀毕业...[详细]
新华网 2020-11-22

爱的接力赛,跑了36年

安徽宿州埇桥区卢湘君家中,老太太周玉玲坐在床上,颤颤巍巍,吃下一口肉汤饭,站在跟前的卢湘君松了口气 “俺娘,要好好吃饭。”帮老人吃...[详细]
人民日报 2020-11-22

长江海事局配合拆解5938艘涉渔“三无”船舶

新华社武汉11月22日电(记者王贤)为落实长江禁捕相关要求,长江海事局正在开展长江干线十年禁捕专项行动。记者22日从长江海事局获悉,8月1...[详细]
新华网 2020-11-22

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300多部国产影视精品“搭船出海”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张漫子)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北京)国际视听大会“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活动上获悉,自2014年启动...[详细]
新华网 2020-1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