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地震局将与社会力量共建中国地震预警“一张网”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11-22 18:35:11

新华社成都11月22日电(记者李倩薇 刘夏村)11月20日,在中国地震局召开的地震预警座谈会上,中国地震局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深入合作、协同创新,共同建设中国地震预警网,共同打通预警“最后一公里”。

此次会议指出,建设中国地震预警“一张网”是地震系统有序引导社会力量推进科技创新、不断适应社会公众地震安全保障需求的必然要求。会议强调,中国地震局高度重视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防震减灾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简政放权、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的决策部署,鼓励和引导社会机构在地震预警规划设计、技术交流、项目合作、重大项目立项和成果推广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地震预警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应统一发布信息,强化风险防范,最大限度降低技术局限性影响,为国民经济发展大局提供地震安全保障。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暾表示,共建中国地震预警“一张网”是中国地震预警领域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一步,对建立“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灾害预警科技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房家梁】

[责任编辑:杨凡、汪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爱的接力赛,跑了36年

安徽宿州埇桥区卢湘君家中,老太太周玉玲坐在床上,颤颤巍巍,吃下一口肉汤饭,站在跟前的卢湘君松了口气 “俺娘,要好好吃饭。”帮老人吃...[详细]
人民日报 2020-11-22

长江海事局配合拆解5938艘涉渔“三无”船舶

新华社武汉11月22日电(记者王贤)为落实长江禁捕相关要求,长江海事局正在开展长江干线十年禁捕专项行动。记者22日从长江海事局获悉,8月1...[详细]
新华网 2020-11-22

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300多部国产影视精品“搭船出海”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张漫子)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北京)国际视听大会“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活动上获悉,自2014年启动...[详细]
新华网 2020-11-22

大型原创抗疫话剧《逆行》在京上演 再现英雄人民抗疫故事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史竞男)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创作的大型原创抗疫话剧《逆行》11月21日、22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将白衣执甲、...[详细]
新华网 2020-1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