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已成立国家科技伦理委员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10-21 22:57:10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1日在北京举行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改善创新生态的一项进展,中国已成立国家科技伦理委员会。

科学技术部在发布会上向媒体提供的“十三五”时期中国科技创新进展情况称,成立国家科技伦理委员会,推动覆盖全面、导向正确、规范有序、统筹协调的科技伦理治理体系建设。

当天,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回答有关科技体制改革提问时介绍说,“十三五”时期,中国科技体制改革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围绕国家战略急需,完善科技攻坚和应急攻关的体制机制和组织体系;二是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三是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四是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为科研人员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五是深入推进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提升科技资源配置效率。

王志刚还提醒指出,同时也要看到,科技体制改革任务落实还不平衡、不到位,一些深层次制度障碍还没有得到根本破除,需要进一步攻坚克难。

他表示,中国后续要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形成战略科技力量体系化布局,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新型举国体制,为跻身创新国家前列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完备的体制机制保障。(完)

【编辑:房家梁】

[责任编辑:杨凡、贾延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来之不易的“转正”——中央企业奋战稳增长纪实

从一季度同比下降11.8%,到三季度实现正增长,央企经历“疫情大考”,营业收入逐季回暖,走出了喜人的上扬曲线。中航集团选择了“主动求变...[详细]
新华网 2020-10-21

滴滴:女乘客性骚扰男司机一事属实 已对该乘客永久封禁

10月21日,针对“女子酒后性骚扰男司机”一事,@滴滴出行发文称情况属实,根据滴滴平台用户规则对该女乘客永久封禁。回应全文 。我们关注到...[详细]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0-10-21

茶馆里的“互联网+扶贫”

题 茶馆里的“互联网+扶贫”。独具苗族特色的建筑样式、深情灵动的苗族歌舞、巴适安逸的饮茶氛围……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九黎城景...[详细]
新华网 2020-10-21

污染防治阶段目标实现 中国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污染防治阶段目标实现中国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赵英民21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十三五”时期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五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21

世界最高海拔油田天然气夏季日产量创6年来新高

中新社西宁10月21日电“今年截至9月30日,青海油田天然气日产量达1810万立方米,创6年来7月至9月夏季天然气生产的新高。青海油田是世界上海...[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21

农业农村部:玉米价格继续上涨缺乏支撑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电今年以来,中国玉米价格上涨明显,创近四年新高。21日,中国农业农村部对外表示,玉米价格继续上涨缺乏支撑。魏百刚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