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智能金融高峰论坛杭州举办 同盾牵手多家机构成立知识联邦产学研联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10-17 10:14:10

中新网10月17日电 16日,2020全球人工智能大会杭州举办,与此同事,“普惠金融 智能共创”为主题的智能金融高峰论坛同期举行。本次论坛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局作为指导单位,国内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同盾科技承办。

论坛上,多家产业和学术机构联手成立“知识联邦产学研联盟”,将致力于探索下一代人工智能的实现路径。

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司长陈静,杭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赵喜凯,同盾科技创始人、董事长蒋韬,联合创始人、CEO张新波和联合创始人、COO马骏驱出席论坛。

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表示,互联网的普及、传感器的泛在、大数据的涌现、电子商务的发展、在线社区的兴起,数据和知识在人类社会、物理空间和信息空间之间的交叉融合与相互作用,汇合而成了驱动人工智能走向2.0的强大的外在动力和应用需求。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成为继互联网技术之后变革金融行业的全新力量。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司长陈静指出,我国金融业的发展靠的是改革与创新、先进科学技术的应用。随着金融科技和数字金融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正在不断深化。

陈静还表示,当前,机器学习、知识图谱、生物识别、服务机器人等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预测、反欺诈、授信决策、智能投顾等领域广泛应用,金融业正在加快实现网点智能化、营销智能化、运营智能化、客服智能化、风控智能化。人工智能等技术是未来金融创新重要的应用趋势,和金融创新与发展的重大推动力。

同盾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张新波认为,人工智能等科技力量已从过去的支撑、保障的从属地位,发展成为引领、重塑的驱动力量,成为金融业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围绕“智能时代的金融新基建”介绍说,支付系统、中央证券托管系统、证券结算系统、中央对手方、交易数据库是当前各国共识的五类金融市场基础设施。我国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调“补短板”,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和防控金融风险能力。

论坛上,同盾科技联手浙江大学、中科院医学所、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百度研究院、360集团、平安科技、明略科技等机构宣布成立“知识联邦产学研联盟”。

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担任联盟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医学所所长、国科大肿瘤医院院长谭蔚泓等担任委员会副主席;同盾科技合伙人、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中科院医学所首席教授李晓林担任联盟理事长。

李晓林教授表示,联盟将聚集跨行业的各方力量,联合开展知识联邦多层级的理论、技术、协议、标准和产业研究,构建理论研究到产业成果转化的生态,探索下一代人工智能的实现路径。

据了解,本次智能金融高峰论坛是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智能产品博览会、2020全球人工智能大会的活动之一。活动以“AI启杭 无限想象”为主题,设置主题大会、高峰论坛、大赛活动和品牌展览等四大板块内容,展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探讨人工智能赋能社会生活与经济发展的各个层面,促进人工智能领域前沿理论创新与技术成果应用。(完)

[责任编辑:杨凡、蒋冬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粤”立潮头!习近平广东之行说了这些贴心话

“粤”立潮头!习近平广东之行说了这些贴心话[详细]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20-10-17

唱好“双城记” 习近平主持会议精密部署

唱好“双城记” 习近平主持会议精密部署[详细]
央视网 2020-10-17

微视频丨乘风破浪

微视频丨乘风破浪[详细]
新华社 2020-10-17

2020泉州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云”收官

中新网泉州10月17日电历经一个多月的创意碰撞,汇聚两岸200名学员、20位指导老师,2020泉州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16日圆满收官,以线上...[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17

亩产739.7公斤!金秋海水稻香弥漫青岛城阳

新华社客户端青岛10月17日电(张旭东、王壮然)10月16日上午,“海水稻丰收节暨城阳区消费扶贫名优农产品网络展销活动”在青岛市城阳区上马...[详细]
新华社 2020-10-17

四川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中新网10月17日电据“健康四川”官微消息,10月16日0-24时,四川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10月3日自埃及开罗乘机抵蓉,1...[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17

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4例 均为境外输入

中新网10月17日电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微信公众号消息,2020年10月16日0时-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17

兵马俑穿越到现代是什么样

广州日报讯如果兵马俑穿越到现代是什么样。这位艺术家用画笔告诉你——10月17日,颜杨个展“别闹3.0”将于新广州画廊举行,该展览将持续至1...[详细]
广州日报 2020-10-17

美丽中国建设 五年再上台阶

美丽中国建设五年再上台阶(经济新方位·新发展理念·绿色)。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正紧锣密鼓开展。生态环境部近日公布的第一...[详细]
人民日报 2020-10-17

上海新增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新增治愈出院1例

中新网10月17日电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10月16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上海报告5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17

“遗留问题”绕不开 二手手机号从哪来

“遗留问题”绕不开二手手机号从哪来。电信业内人士 尽量通过官方渠道选号并即时查询号码绑定App状况。二手手机号,是指因各种原因被用户注...[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0-10-17

海南岛东部持续强降水 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有霾

中新网10月17日电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0月17日至18日,海南岛东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预计,17日白天至19日夜...[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17

今年三季度农产品市场供给总体充足

记者近日从农业农村部获悉 三季度以来,我国农产品市场供给总体充足,市场运行基本平稳,受消费恢复拉动价格总体稳中有涨。据监测,三季度...[详细]
人民日报 2020-10-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