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四川推出“稳保贷”撬动信贷资金直达中小微企业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10-15 17:07:10

新华社成都10月15日电(记者胡旭)“我们复产率已经达到100%,有了这笔资金就能投标更多项目!”位于四川内江的新视野门窗幕墙工程(内江)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说,公司日前拿到了一笔940万元的“稳保贷”,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状况,而且利率仅为4%。

新视野公司是一家专门提供门窗幕墙系统解决方案的中小微企业,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公司货款回笼周期增长,日常用于支付人工工资和购买原材料的资金压力较大。“这笔贷款稳住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更保住了近70名员工的就业。”李明说。

四川近期推出的“稳保贷”,是其3月份为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推出的“战疫贷”的升级版,目标是帮助中小微企业稳经营保就业。该产品聚焦贷款贴息和贷款增量奖补两个方面,利用财政资金杠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撬动信贷资金直达中小微企业。

据介绍,“稳保贷”贴息之后,企业实际贷款利率不超过4%,比8月份四川普惠小微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低1.48个百分点。同时,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相关贷款超过考核标准的部分,财政还将进行奖补激励。据初步测算,四川将给予“稳保贷”财政支持超过5亿元,撬动信贷资金投入上千亿元。

叶代洪是四川什邡市一名从事服装销售的小微企业主,上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营业额大幅下滑,资金十分紧张。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他急需一笔资金进购冬装。

了解到这种情况,什邡农商银行第一时间上门实地调查、收集资料,积极为客户提供最快速度、最简化手续、最优惠利率的“三最”服务,在24小时内就完成了“稳保贷”放款。该笔贷款贴息后享受4%的年利率,不仅解了企业燃眉之急,也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

四川兴文县僰王山兴达竹木制品加工厂负责人郭强,近期也在兴文农商银行拿到一笔50万元的“稳保贷”。“资金有保障,我们企业就能放开膀子干了!”郭强说,相比其他贷款,这笔“稳保贷”可以为公司省下3万多元的利息。

数据显示,8月末,四川全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5.6%,有贷款余额的普惠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数量同比增加10.4万户。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货币信贷处副处长曾好说,下一步将继续运用多种政策工具促进信贷资金直达实体经济,全力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四川今年向凉山7县投入2.63亿元资助金 无一学生因贫失学辍学

中新网成都10月15日电记者15日从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成都举办的四川省挂牌督战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四川建立贫困学生资助政策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15

服务业新动能加快释放

[详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10-15

英国学者忠告澳大利亚:阻碍中国发展不会奏效

海外网10月15日电连日来,有关“中国叫停澳大利亚煤炭进口”的消息被多家澳媒炒作后发酵,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及贸易部长火速回应,称无法证...[详细]
海外网 2020-10-15

陕西:今年超200万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创业

新华社西安10月15日电(记者姜辰蓉)记者从15日举行的陕西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陕西省采取多项措施保岗、扩岗、稳岗,努力...[详细]
新华网 2020-10-15

外交部回应澳所谓“智库”涉疆报告:炮制谎言和虚假信息,不是第一次了

有记者提问 近日,澳大利亚媒体刊文称,澳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等机构和学者以所谓“学术和中立”名义发表的涉疆等报告缺少事实根据,完...[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10-15

首列中欧班列“奥迪整车进口班列”抵达西安

新华社西安10月15日电(记者李华、张斌)15日10时30分,搭载着82台奥迪汽车的首列中欧班列“奥迪整车进口班列”,从德国不来梅哈芬港顺利抵...[详细]
新华网 2020-10-15

国庆期间中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5000万人次

中新社北京10月15日电“今年国庆节假期,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到5000万人次,接近去年同期的50%。”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旅游管理办公...[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15

盲人按摩师:看不见的世界,看得见的未来

新华社南昌10月15日电。题 盲人按摩师 看不见的世界,看得见的未来。周龙发说自己性子急,越看不见越想快,撞墙、摔跤、不时头破血流,陷入...[详细]
新华网 2020-10-15

“学习中文改变了我的人生”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0月15日电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学生费思·法富鲁有个好听的中文名字叫“维真”。学习中文两年多的时间里,维真不仅...[详细]
新华社 2020-10-15

今年前8月服务贸易逆差为何大幅收窄?商务部释疑

中新网10月15日电今年前8个月服务贸易逆差为何大幅收窄。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指出,原因主要出现在“服务出口显示出较强韧性”“旅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