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科技馆“小鬼科学家”系列活动即将重新开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10-15 15:18:10

中新网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技馆15日发布消息说,随着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该馆线下教育活动逐步重启,其“小鬼科学家”系列活动即将重新开放,于本月中下旬推出“小小宇航员成长记”“我是小小机械师”“足球小将”三大主题活动。

中国科技馆介绍,“小鬼科学家”系列活动集游戏闯关、动手制作、科学实验等多种形式于一体,包含宇宙、机械、体育、海洋等多个主题,面向亲子家庭开展,通过亲子互动,激发孩子的科学兴趣和求知欲,点亮他们的好奇心。

“小小宇航员成长记”活动将于10月17日和观众见面。在活动中,小朋友会跟随科技辅导教师探索太阳系不同星球的秘密,还可以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火箭并将它发射升空,以充分满足孩子们对宇宙探索的好奇心。

“我是小小机械师”活动将于10月18日面向公众开放。在活动中,小朋友在了解机械知识的基础上,可化身为一名“小小机械师”,充分发挥想象力,自由设计、创意搭建,在爸爸妈妈的协助下创造一台“戈德堡连锁机械”装置,体味实践探索的乐趣。

“足球小将”活动将于10月31日推出,小朋友可以通过动手拼装,亲自剖析足球构造,还可以和家长比拼曲线射门技术,在展厅完成一场紧张刺激的香蕉球比赛,成为一名优秀的“足球小将”。该活动在让小朋友体验足球运动乐趣的同时,还能激发他们的求知欲,使其乐于探究足球运动中蕴含的趣味科学。

中国科技馆说,“小鬼科学家”系列活动需预约参加,活动推出前1-2天,该馆将通过“掌上科技馆”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预告,观众可通过报名链接进行预约。(完)

【编辑:刘湃】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让世界看见我们”——盲人模特王蕾蕾和这些孩子们

新华社沈阳10月15日电(记者张博群)高冷酷帅的时装秀、温婉柔美的汉服秀、身姿优雅的旗袍秀……近日,在沈阳老北市皇寺庙会,一场由18位特...[详细]
新华网 2020-10-15

央行开展5000亿元MLF和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张千千、吴雨)中国人民银行15日发布公告称,开展5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详细]
新华网 2020-10-15

新华国际时评:中国经济展现领跑之势的大逻辑

题 中国经济展现领跑之势的大逻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1.9%,成为疫情打击之下唯...[详细]
新华网 2020-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