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媒盘点双节黄金周|展现中国社会活力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0-10-10 13:35:10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新媒体专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0月7日发表一篇观察报道称,为期8天的“十一”国庆假期是中国每年最繁忙的旅游假期之一,也是中国在摆脱新冠疫情后面临的一个重大考验。全文摘编如下:

中国长城在过去一周出现的景象,就在几个月前,还是不可想象的。

在北京这个旅游胜地拍摄的照片显示,大量人群涌入蜿蜒的长城,他们簇拥在一起,挤过狭窄的出入口。

这是黄金周,为期8天的“十一”国庆假期,也是中国每年最繁忙的旅游假期之一,而且还是中国在摆脱新冠疫情后面临的一个重大考验。

在本土新增病例几乎为零的情况下,人们涌入公交车站、机场和交通换乘枢纽,在10月1日开始的国庆假期前往全国各地旅行。地方政府争相吸引游客,省、市政府发放旅游消费券,旅游景点则提供免费或打折门票。

从南方城市广州飞抵上海过国庆节的29岁的陈倩梅(音)说,紧迫的危机感现在已基本消退。

她说:“我认为中国已很好地控制(疫情)。我一直佩戴口罩,并随身携带酒精棉,用来擦手,尤其是在吃饭前。”

[责任编辑:杨凡、费燕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黄诗燕被追授为“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

9日在长沙召开的黄诗燕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湖南株洲炎陵县鹿原镇上村村村民张连军在发言时说。几年来,他的家庭年收入从2014年的7000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10

国家邮政局:2020年9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同比增48.5%

中新网10月10日电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国家邮政局10日公布2020年9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报告指出,经测算,2020年9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10

天津新增2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均为境外输入

中新网10月10日电据天津卫健委官方微信消息,2020年10月9日0-24时,天津市新增2例境外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10

全国铁路10月11日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中新网客户端10月10日电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