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受台风“红霞”影响,北海至涠洲岛航线明日起停运游客上岛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

2020-09-16 18:44:09

今天(9月16日)

今年第11号 台风“红霞” 在南海生成

未来两天“红霞”将快速增强

17日夜间达到台风级

并将在我国华南沿海掀起风雨

那么

“红霞”会来广西么?

今天下午13时前后,“红霞”中心位于距离西沙永兴岛东南方向约640公里的海面上,强度为热带风暴级。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高菲介绍 ,“红霞“是在南海上诞生的台风,生成位置距离陆地较近,发展空间有限,强度不会太强 。不过,在“红霞”发展的过程中,水汽补给比较充沛,南海海温在30℃以上,再加上台风高空出流条件也比较好,预计今起三天,“红霞”还将快速增强,强度最强可能会达到台风级。 但其强度发展仍存在一定变数,要保持关注。

从目前走势来看

预计18日,“红霞”距离海南最近

经海南岛以南海面趋向越南中部沿海

并将于18日傍晚前后

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

▲台风“红霞”16日11时-20日11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虽“红霞”不直接登陆广西

但在其往西北移动过程中

桂南及北部湾海面仍会有风雨影响

18日开始风力将逐渐加大

沿海地区东北风6级,阵风8级

海面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

还请出海作业船只注意防范

19日,风力开始减小

受其外围环流影响

18日全区有阵雨或雷雨来叨扰

桂南局地有大雨到暴雨

19-20日“红霞”在越南登陆后

受其外围环流影响

桂南和桂西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局部暴雨

所以,未来几天,我区雨水还是比较活跃的,局地性的强降雨发生概率大。

日报哥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局地性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及局地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广西气象台16日17时发布预报:

陆地天气预报

今天晚上和明天白天 ,百色、河池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南宁市:今天晚上多云,明天白天多云,局地有阵雨,南转北风2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4℃。

18日, 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沿海地区东北风6级,阵风8级。

台风警报和海洋天气预报

受台风“红霞”影响,北部湾海面 :今晚到明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转偏东风4~5级,雷雨时有短时大风;18日,暴雨,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合浦到东兴沿海各地台风警报站,所挂的台风信号二号风球不改变。

这一抹“红霞”

带来的大风

还拦住了北海到涠洲岛的船

北涠航线明日起停运游客上岛

受台风“红霞”影响,北海至涠洲岛航线9月17日只运送游客离岛,不再运送游客上岛;9月18日全天至19日中午停航 ;9月19日中午后的航班视天气和航道情况再做安排。

台风天气若提前到达,航班随时会有调整,请游客朋友们密切关注天气和航班信息,及时调整行程安排。

有离岛计划的游客,建议提早购买9月17日下午14:30前的船票离岛,以免耽误行程。

来源丨 中国天气网、 广西天气网、广西天气、涠洲岛旅游管理委员会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安徽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中新网合肥9月16日电安徽省防指15日发出通知,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通知指出,鉴于安徽省长江、淮河、巢湖及主要支流、湖泊水位低于警戒...[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9-16

港股16日跌0.03% 收报24725.63点

新华社香港9月16日电香港恒生指数16日跌7.13点,跌幅0.03%,收报24725.63点。全日主板成交1029.91亿港元。蓝筹股方面,腾讯控股涨0.94%,收...[详细]
新华网 2020-09-16

“洞拐”瞭望塔:长白山上寂寞而自豪的“眼睛”

新华社长春9月16日电(记者宗巍邵美琦司晓帅)“区内昨夜下雨,今日上午雾气重,瞭望能见度不好。”35岁的张明元手边是一本厚厚的瞭望日记...[详细]
新华网 2020-09-16

山东省直流输电工程2020年度秋季检修正式开始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9月16日电(陈国峰郭晓晨张进)9月16日,±800千伏特高压广固换流站开启了2020年度秋季检修,标志着山东直流群集中年度检...[详细]
新华社 2020-09-16

湖南资深优秀乡村教师可直接评聘高级职称

新华社长沙9月16日电(记者袁汝婷、谢樱)记者15日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湖南省本月发布《关于建立湖南省基层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的实施意见...[详细]
新华网 2020-09-16

万顷良田中的一抹绿——黑龙江佳木斯护育湿地促生态粮食“双安全”

题 万顷良田中的一抹绿——黑龙江佳木斯护育湿地促生态粮食“双安全”。点缀在万顷良田中的三环泡湿地,位于黑龙江佳木斯富锦市南75公里处...[详细]
新华网 2020-09-16

“干部多走几里,让好政策直达商户心里”

新华社哈尔滨9月16日电题 “干部多走几里,让好政策直达商户心里”。过去几个月,在黑龙江佳木斯经营一家食品厂的高俊林,经历着从“不想干...[详细]
新华网 2020-09-16

天津发放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每人3000元

新华社天津9月16日电(记者王晖)记者15日从天津市人社局获悉,该局和天津市教委共同发布了《市人社局市教委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详细]
新华网 2020-09-16

16日中小板指跌1.00%

当日,中小板成交金额1413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减少36亿元。中小板当日交易的股票中,有696只个股收盘报跌,个股沙钢股份和弘宇股份跌停;233...[详细]
新华网 2020-09-16

A股暂别反弹 主要股指纷纷回调

新华社上海9月16日电(记者潘清)暂别近期持续反弹,16日A股主要股指纷纷回调,其中沪指盘中3300点得而复失,深市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或达到...[详细]
新华网 2020-09-16

广东外贸截至8月连续3个月正增长

新华社广州9月16日电(记者丁乐)据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统计,今年1月至8月,广东进出口额4.39万亿元,同比下降3.2%。广东8月进出口额6532.5亿...[详细]
新华网 2020-09-16

新疆铁路民航助力金秋旅游复苏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16日电(记者符晓波、丁磊)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新疆铁路、民航部门近日纷纷出台措施,通过开行旅游专列、发布优...[详细]
新华网 2020-09-16

京雄城际联调联试 首趟动态检测车上线开跑

新华社石家庄9月16日电(记者曹国厂、高博)16日13时5分,55001次首趟动态检测车从北京大兴机场站鸣笛始发,14时许抵达雄安站,以此为标志...[详细]
新华网 2020-09-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