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天眼查:我国今年前8月新增兴趣班相关企业超过6.7万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9-15 17:09:09

中新网9月15日电 日前,一组兴趣班“鄙视链”引发热议。据新华网报道,在部分地区,有些家长为孩子挑选兴趣班时,不以孩子的意愿优先,而是专挑冷门、昂贵的课程。越“冷门”越“烧钱”越“高贵”。

天眼查数据新闻实验室依次检索了网传的“兴趣班鄙视链”中提及的各类项目,整理了经营范围中包含这些项目培训的企业数量。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运动类和乐器类的兴趣班整体呈现出“越高贵”,相关培训公司越少的趋势。例如,经营范围中含“管风琴”的培训相关企业只能搜索到7家,而钢琴培训的相关企业则高达到1万家以上。而智力类兴趣班则截然相反。在家长们眼中代表智商高,聪明的围棋,其相关培训企业有6,000多家。

中国报告网指出,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居民收入的提升、人口基数大以及家长对教育的不断重视等因素的推动,我国少儿培训得到快速的发展。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对比2019年和2020年兴趣班相关企业的月度新增数量,尽管2020年前4个月的同比增量不及2019年,但自5月份赶超之后,新增企业数量一路强势增长。2020年1-8月兴趣班新增相关企业数量超过6.7万家,同比增长11.8%。

此外,天眼查数据新闻实验室将目前市场上的兴趣培训班分为了“艺术类、体育运动类、智力拓展类、国学文化类、棋类、语言类”6大类,并在每个行业大类选取了4-5个有代表性的关键词进行该类别的经营范围检索。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在上述行业中,艺术类的兴趣培训班最多,有24万余家相关企业。体育运动类培训相关企业也超过了20万家。有意思报告曾指出,在一线城市,“文化课+艺术+体育”的组合成为大多数家庭的养娃标配。

增长趋势上,各类兴趣班相关企业的增速从2013年开始呈现上升趋势。艾瑞咨询在《2020年中国素质教育行业白皮书》中指出,我国的素质教育行业从2013年开始进入了快速成长阶段。

从各类行业上看,国学文化类、棋类和智力拓展类兴趣班的相关企业增速相对较高。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语言类的兴趣班相关企业增速(全部企业状态)显著提升,在2018年其它类型增速均有放缓的时候,语言类兴趣班的增速超过了60%。

从地域上看,在六类兴趣班的地域排行榜中,广州、江苏、浙江普遍占据了比较靠前的位置。其中,广东省的六类兴趣班相关企业数(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状态)量均位列前三名,单是艺术类培训相关企业就超过了5万家。此外,北京,山东等地的兴趣班相关企业也较多。有趣的是,山东省的语言类培训相关企业数量最多。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港媒报道:中国核电技术本土化提速

港媒称,随着对能源安全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担忧加剧,中国已经从利用美国核电技术转向国内研发的替代技术。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14...[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0-09-15

中建安装华西公司:在转型中实现涅槃新生

新华社西安9月15日电。题 中建安装华西公司 在转型中实现涅槃新生。在建设期间,我们创造性地提出了机房成套装配施工方案 通过场外预制加工...[详细]
新华网 2020-09-15

山东医疗援疆助1800余例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15日电(记者李志浩)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自2017年至今连续4年实施“光明行”活动,为南疆4县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详细]
新华网 2020-09-15

美方借口“强迫劳动”制裁新疆企业,外交部回应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以涉嫌强迫劳动为由,宣布禁止从5家中国公司和1家制造厂进口产品,美国务院同日也就此发表声明。...[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9-15

滴滴CEO程维参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号召共建网络安全生态

中新网9月15日电9月14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郑州开幕,滴滴出行CEO程维受邀参加主论坛并发表“共建网络安全生态,共享美好出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9-15

工博会京东工业品首秀 “四大产品”打造工业品数字化生态

当前,面对未有之世界变局,工业作为实体经济和中国经济的重要支撑,亟需通过一场数字化变革,重塑竞争内核。工博会首日,京东工业品集中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9-15

TikTok最大的竞争对手来了,还专门选在这国发布!

就在中国字节跳动公司在美国的TikTok业务遭到美国政府粗野政治打压的同时,美国的一些TikTok的竞争对手,也在利用这个政治机会推出疑似“山...[详细]
环球时报新媒体 2020-09-15

国家统计局: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资料图 商店工作人员整理打折促销商品。中新网9月15日电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统计师张敏15日就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