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夜读: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去做这5件事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0-09-13 21:40:09

夜读: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去做这5件事

07:51

主播:陈兵

每个人都想快快乐乐地活着,但架不住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事来影响我们的心情。

当你觉得“生活太难了”,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不妨试着去做以下5件事。

一、吃自己喜欢吃的东西

“没有什么烦恼是一顿美食解决不了的,一顿不行的话那就两顿。”吃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向来是改善心情最简单却有效的办法。

一顿好吃的吃下去,胃填满了,心也会被幸福感填满。

记得上大学的时候,校门口不远处就是夜市。每当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约上三两好友一起,从街头吃到街尾。

那时候,天大的烦恼都会被抛到九霄云外。

人不能跟自己的胃过不去,心情再不好,也别忘记吃些自己喜欢吃的东西。

哪怕只是一碗简简单单的面,当汤汤水水下肚时,胃里的温度也会传到心里,给我们继续走下去的力量。

二、清理社交圈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心情非常不好的时候拿出手机想找朋友聊聊天,结果打开通讯录发现,里面堆满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加上的,脸和名字都对不上的名片。

社交圈里的人太多,只会将自己所剩无几的自我空间进一步压缩,让我们连发个朋友圈都斟字酌句,生怕一句话说错了会得罪人,发错了内容会被人指指点点。

神经长时间紧绷着,难免会感到喘不过气。

清理社交圈,也是给自己的心腾出一个休息的地方。

或是将无关的人清理掉,或是干脆分成私人和社交两个账号。

把生活和工作区分开来,我们才有时间、有机会卸下那张戴了很久的面具,松松快快地歇一会,做一回真实的自己。

三、做些能静下心来的事情

很多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想着,做点别的事情转移一下注意力,不胡思乱想了,心情自然会好起来。

有一位朋友跟我讲过,她在心情极度沮丧的时候,就会开始画画。并不是什么有技术含量的画,只是拿彩笔把一张白纸涂满。

每画一张纸,她的心情就会变好一些。当画好的纸摞起来有膝盖那么高的时候,她拥有了一个全新的精神状态和人生。

大量的科学研究表明,人的行动会影响思维。所以当身体积极地动起来的时候,那股能量也会不自觉地感染着思想,使我们摆脱消极的情绪。

所以,当心情不好的时候,不妨就允许自己“浪费”一些时间在那些“无意义”的事情上面。也许它们带给我们的东西,比想象中的要多。

四、倒头睡一个好觉

有时,心情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要素。

一味地跟难题死磕,只会让自己钻进牛角尖,心情越来越差不说,最后问题也得不到解决。

不如就暂时撂开手,好好地睡一觉,养养精神。

蒙头睡上一觉虽然不能解决问题,却可以让我们暂时逃避烦恼和焦躁。

等一觉醒来,我们就拥有了全新的心境,那时候再去思考和解决问题,或许就能事半功倍。

睡眠对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它不仅仅能修养身体,更是清理大脑及心情垃圾的一个至关重要的过程。生活中的压力,大多都是通过睡眠释放出来的。

所以遇到难题时,不要跟自己较劲儿,想着“完不成就不睡觉”。

好好睡一觉,换个心情,难题才会迎刃而解。

五、学会放过自己

很多人因为不想当一个无能的人,所以用极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又为了达成目标拼了命地努力。

可到最后,80%的人的结果都是,既没有完成目标,又陷入了自我否定,心情变得极其糟糕。

很少有人说过,学会放过自己,才应该是成年人的必修课。学会放过自己,就是懂得对自己说,失败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之所以说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是因为这个坎过不去,我们还可以绕道走,实在完不成的事就放弃,没什么丢人的。

生活中多得是无法实现的雄心壮志,地位再高,成就再大的人,也得有那么一两件心有不甘,却又无能为力的事,何况我们这些普普通通的人。

怀疑自己,否定自己,然后讨厌自己,都没有必要。凡事只要尽了全力,最后的结果,坦然接受就好。

生活中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我们阻挡不了坏事情的发生,却能够改变自己的心情。

做人,最要紧的就是开开心心。

当心态变好了,我们就会发现,这世上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事。

主播:陈兵

制作:新华FM工作室

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型垂直起降智能飞行器V400信天翁世界无人机大会上全球首发

中新网深圳9月13日电一款大型垂直起降智能飞行器——V400信天翁,13日在深圳举办的2020世界无人机大会上全球首发,显示中国在长航时、大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9-13

天津推出“硬核”举措 着力解决欠薪问题

新华社天津9月13日电(记者王晖)记者从天津市人社局获悉,天津市推出多条“硬核”举措,依法促进解决欠薪问题,2020年1至8月,天津通过行...[详细]
新华网 2020-09-13

吉林将布放运营6000台消费扶贫智能货柜

新华社长春9月13日电(记者段续)进入9月,东北地区的各类农产品开始大量上市。记者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为抓住扶贫产品上市黄金期,进一步...[详细]
新华网 2020-09-1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甘青交界处的跨越——保安族、撒拉族的脱贫故事

新华社甘肃积石山\青海循化9月13日电。题 甘青交界处的跨越——保安族、撒拉族的脱贫故事。炙热的火炉上,制作保安腰刀使用的钢铁片被烧得...[详细]
新华网 2020-09-13

用良法呵护良知 浙江金华立法鼓励“无偿施救”

为鼓励见危施救,13日记者获悉,在浙江金华,《金华市无偿施救规定》已正式实施。这是全国首部关于无偿施救方面的立法,其中明确规定,无偿...[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9-13

宁夏破获首起开设淫秽色情网站、贩卖淫秽物品案

中新网银川9月13日电记者13日从宁夏吴忠市公安局红寺堡区分局获悉,该局日前成功破获宁夏首起开设淫秽色情网站、贩卖淫秽物品案。据介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9-13

中欧互利共赢引领后疫情时代合作

(国际观察)中欧互利共赢引领后疫情时代合作。中国、德国、欧盟领导人将于9月14日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会晤。当前,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单边...[详细]
新华网 2020-09-13

隔屏看专家 “医共体”缓解看病难

题 隔屏看专家“医共体”缓解看病难。“患者包明才,54岁,患有冠心病、心肌缺血,在卫生院输液三天,效果不明显。”在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详细]
新华网 2020-09-13

深化医改如何更“深”?以战“疫”为契机 推进存量调整

新华社杭州9月13日电(记者王琳琳)随着医改挺进“深水区”,如何把好大方向。正在杭州举行的2020全国深化医改经验推广会暨中国卫生发展高...[详细]
新华网 2020-09-13

“开学第一课”:老马的思政课

她是宁夏吴忠市同心县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八小分校六年级八班的一名学生。开学后不久,全校共1224名师生参与了这特殊的“开学第一课”。2018年...[详细]
新华网 2020-09-13

第九批中央和国家机关、央企援疆工作结出丰硕成果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13日电(记者符晓波)第九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12日17时在乌鲁木齐召开,182名援疆工作优秀个...[详细]
新华网 2020-09-13

山西寿阳河道被倾倒混凝土,涉事公司将被顶格处罚

日前,一则网络视频热传,视频称在山西省寿阳县松塔镇,昔榆高速寿阳段的施工罐车停在河道旁,印有“山西路桥集团”水泥罐中的废弃混凝土被...[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西频道 2020-09-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