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湖南首个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在湘潭大学成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9-08 18:12:09

中新网湘潭9月8日电 (王成奇 王昊昊)8日,湘潭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成立,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等为其揭牌,这是该省首个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中国应急管理学会致贺信祝贺该中心成立。

据介绍,应急管理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应对灾害事故的特殊管理领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重要、独特的组成部分,加强应急管理关系国家发展全局和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湘潭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定位为集科研、咨询和培训为一体的跨学科研究机构,将紧密跟踪当前应急管理理论与实践发展的最新趋势,关注新时代中国应急管理的新形势、新问题与新挑战,以及湖南应急管理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致力于应急管理领域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

李大剑表示,湖南是全国安全生产监管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也是自然灾害最严重的省份之一。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灾害事故,需要各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提供有力有效的智力支撑。湘潭大学先行一步成立湘潭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切合中国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必将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据悉,近年来湘潭大学先后承担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课题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1项,省部级研究课题100余项。(完)

【编辑:张燕玲】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游客在泰国遭5名武装人员持枪抢劫 损失200多万

泰国警方在事发地调查。(视频截图)。另据泰国华人中文网报道,受害者向警察透露,他们被5名不知国籍的劫匪抢劫,并被劫匪绑住手脚,劫匪...[详细]
海外网 2020-09-08

重磅!7个层面速读习近平这份近万字讲话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将近万字的讲话里,习近平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详细]
人民网时政频道 2020-09-08

北京动物园回应大熊猫蹭“秃”头顶:专家正在会诊

最近,北京动物园奥运熊猫馆一只名叫“福星”的大熊猫引起网友关注和热议。因为频繁打滚蹭地,它的头顶被蹭“秃”了一块。今年6月就陆续有...[详细]
北京日报 2020-09-08

调查显示:七成日商认同中国市场魅力越来越大

参考消息网9月8日报道。外媒称,日本经济研究中心和日本经济新闻社实施的调查显示,近七成受访者对中国人旺盛的消费需求表示期待。据新加坡...[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0-09-08

美政客称中国操纵湄公河水资源,外交部驳斥

问 据报道,美国助理国务卿史达伟日前称,中国操纵湄公河。水资源,为追求自身利益牺牲下游国家。中方对此有何回应?[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9-08

河南省原副省长徐光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65余万元

新华社青岛9月8日电2020年9月8日,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河南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徐光受贿一案。青岛市人民检察...[详细]
新华社 2020-09-08

内蒙古赤峰玉龙机场自9月18日起因改扩建停航10天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8日电(记者朱文哲)记者8日从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根据机场改扩建工程推进情况,赤峰玉龙机场计划自9月18日...[详细]
新华网 2020-09-08

组图丨最高礼遇!

[详细]
新华网 2020-09-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