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墨韵智能书法进校园第三期启动:助力贫困地区开好书法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8-14 21:37:08

中新网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王庆凯)“教育扶贫科技助力——墨韵智能书法进校园助力项目”第三期启动仪式14日在北京举行。

据悉,在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和中央电化教育馆的指导下,由方正电子实施的墨韵智能书法进校园第三期助力项目计划向国家脱贫攻坚的36个未摘帽贫困县,以及书法教育薄弱的34个区县,共计近6000所学校开展定向帮扶,为当地教育部门提供有效的信息化开课工具和服务,帮助开起开好软笔课、硬笔课和语文习字课。

“当前教育脱贫攻坚已进入全面总攻阶段,要充分发挥‘墨韵智能’项目在提升贫困地区学生综合文化素质、补足教育短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指出,实施单位应及时对接各地需求,扎实做好后续服务,全面支持各地开设和开好书法课,切实实现“以科技助力普惠教育和教育公平”的目标。

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韩骏认为,从教育信息化的角度看,“墨韵智能”项目体现了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为教育教学赋能的特点。希望通过“墨韵智能”项目第三期培育更多具备书法教学能力、掌握教育信息化技术要领的教师人才,努力探索出一条书法教学信息化的可借鉴、可复制道路。

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邵行表示,项目以传承与发扬中国传统书法文化为目标,运用“人工智能+书法教学”的技术成果,通过定向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和书法教育教学薄弱地区的学校提供书法教育教学支持,成为当地推动均衡教育与素质教育发展、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助力教育脱贫攻坚的新兴力量。

据悉,“墨韵智能”项目自2018年启动至今,累计向河北、甘肃、福建、安徽等地的数十个贫困县及革命老区的2000余所学校提供了定向书法教育帮扶支持。其中,70%以上的学校,通过教学平台配套教师的方式,实现了书法教学常态化进行。(完)

【编辑:王诗尧】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多地近期将有强降雨 国家防总提升防汛应急响应至Ⅲ级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记者刘夏村)记者14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预计14日至16日,西南东部、西北东部、华北、东北、黄淮等地有大范围强降雨...[详细]
新华网 2020-08-14

超市员工在汕尾确诊 深圳排查出2人核酸阳性

中新网8月14日电据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14日,深圳接广东省卫健委通报,一名此前在深圳工作的女性在老家汕尾陆丰市确诊为新冠肺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8-14

广东陆丰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华社广州8月14日电(记者徐弘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4日通报,广东汕尾陆丰市在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监测中,排查发现1名新冠肺炎核酸阳性...[详细]
新华网 2020-08-14

均为阴性!陕西共排查方欣市场阳性样本密切接触者5795人

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三十一场新闻发布会。8月12日21时,省卫健委接到省疾控中心报告,在每周例行性对西安方...[详细]
西部网 2020-08-14

朱光耀:应对全球危机挑战 中国需要跨越四大“陷阱”

中新社北京8月14日电中国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14日对外表示,当前全球面临多重危机挑战,中国需要跨越四大“陷阱”。世界各国尤其是主要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8-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