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西普会在海南开幕 业内热议“后疫情时代”的健康产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8-13 16:13:08

中新网博鳌8月13日电 (古秋娴)2020西普会13日在海南博鳌开幕,业内热议药品零售市场、资本市场、创新药市场等话题,释放出社会药房价值凸显、大健康产业投资井喷等业界信号。

2020西普会以“逐日者毅行——启幕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新时代”为主题,举办“医药产业合作与发展峰会”、“健康产业资本峰会”、“创新药发展峰会”等六大价值峰会,同期还将举办50多场平行论坛及高端商务活动,以及5场大型产业活动。

本届西普会与会代表包括政府机构、国内外资本机构、国内外主流品牌工业(创新药、仿制药、中成药、中药饮片、保健品、医疗器械)、主流商业零售企业等人士。

根据大会期间中康CMH发布的用药市场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整个中国药品市场(不含药材、中药饮片和配方颗粒)总规模达1.82万亿元,较2018年增长8.9%,增长率较上一年度有所回升。但受疫情影响,2020年第1季度药品终端市场大幅下滑。预计2020年全年,中国药品市场规模约为1.78万亿元,较2019年下降2.3%,将出现罕见负增长。

“叠加新冠疫情的中国健康产业环境加速变化:国民健康意识跃迁式增强,对健康资源可及性提出更高要求。”西普会大会主席、中康资讯总裁吴瀚说,目前医药线上业务获得突破性发展,疫情下社会药房作为医药物资供给网点最多、可及性最强的窗口,作用凸显;仿制药市场份额下降明显;创新药审批和市场化提速,成为医药市场增长的核心动力。

大健康产业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产业,备受投资者青睐。专家指出,经历过新冠肺炎疫情后,大健康产业需求迎来大升级,将催生新一轮大健康产业投资热潮。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医疗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蔡江南分析,疫情将对健康产业造成深远影响,其中包括分级诊疗,医疗资源的下沉,线上和线下结合等趋势。在疫情治疗中,中医药对于病人及时康复起到重要作用,后疫情时代围绕传染病的中医中药发展是重要机会。

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赖泳文致辞称,大健康产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产业布局中具有重要定位。海南省政府已印发健康海南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对标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升海南医疗与公共卫生服务的专业化、标准化、国际化水平。中国健康产业生态大会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相得益彰,有力推动海南大健康产业及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

西普会全称中国健康产业(国际)生态大会(China Health Ecology Organization,缩写CHEO),由中康资讯主办,每年定期于8月在海南博鳌举办。作为中国健康产业生态大会,西普会每年都会提供产业前瞻预判和市场热点分析。(完)

【编辑:黄钰涵】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三部门部署开展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

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详细]
新华网 2020-08-13

北京新发地市场全面取消零售功能 场外建便民零售菜店

今天(8月13日)16时,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第164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复市安排。丰台区常务副区长周新春在发布会上介...[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北京频道 2020-08-13

科学家在海鲜样本中发现不同程度塑料残留物

新华社伦敦8月12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埃克塞特大学12日发布一项研究显示,在5种不同的海鲜样本中都发现了塑料残留物,不同种类海鲜中塑料...[详细]
新华社 2020-08-13

浙江回应“满分作文”争议:停止陈建新参加高考评卷工作

新华社杭州8月13日电(记者顾小立、俞菀)浙江省教育考试院13日发布浙江高考作文评卷相关情况的通报,停止语文评卷组作文组组长陈建新参加...[详细]
新华网 2020-08-13

外交部借捷克谚语回应蓬佩奥访捷克期间涉华错误言论

据报道,1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捷克访问期间发表演讲称,比起俄罗斯,中国共产党的统治和控制方式所构成的威胁要大得多,‌‌美国人现在认...[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8-13

为导弹筑巢的“彝族雄鹰”——记“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沙子呷

题 为导弹筑巢的“彝族雄鹰”——记“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沙子呷。18年前,沙子呷怀揣梦想走出大凉山,参军成为一名导弹工程兵。每次施工...[详细]
新华网 2020-08-13

2035年“铁路强国”目标来了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樊曦)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13日发布《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纲要提出,到2035年,全国铁路网...[详细]
新华网 2020-08-13

内蒙古赤峰:湿地画廊 百里竞秀

乌力吉沐沦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林东镇以北的乌力吉沐沦河流域,地貌以山地、河谷、盆地、洼地为主,东西宽约35公里,南...[详细]
新华社 2020-08-13

川渝将共建毗邻区域功能发展平台

新华社重庆8月13日电(记者张翅)日前,重庆市和四川省联合出台《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共建区域发展功能平台推进方案》。根据该方案,两地将共...[详细]
新华网 2020-08-13

记者来信:莫让老年人被智能社会“抛弃”

新华社沈阳8月13日电(记者张非非、于也童)数字支付、网上预约看病、扫码点餐、健康码登记……智能时代,数据的互联互通方便了人们生活,...[详细]
新华网 2020-08-13

7月全国民航运输生产指标继续回升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13日从民航局获悉,7月份,全国民航运输生产指标继续回升。7月份,全国民航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68.8...[详细]
新华网 2020-08-13

大连连续7日无新增确诊病例,累计66名患者出院

13日,记者在大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大连市已连续一个星期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累计出院人数已过半数,全市疫情防控趋稳...[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辽宁频道 2020-08-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