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媒关注中国回击西方干涉香港言行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0-08-11 14:41:08

参考消息网8月11日报道 据路透社北京8月10日报道,针对美国宣布制裁11名中国中央政府部门和香港特区官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当地时间周一表示,中方决定从即日起,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国联邦参议员鲁比奥和克鲁兹、联邦众议员史密斯等11人实施制裁。

这11人还包括:联邦参议员霍利、科顿、图米,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总裁格什曼、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总裁米德伟、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总裁特文宁、人权观察执行主席罗斯、自由之家总裁阿布拉莫维茨。

赵立坚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有关行径,公然插手香港事务,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报道称,他重申,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部势力无权干预,中方敦促美方认清形势、纠正错误,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

资料图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8月10日记者会。(中国外交部网站)

另据路透社北京8月10日报道,针对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美国(“五眼联盟”)外长发表共同声明,呼吁香港尽速进行立法会选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当地时间周一表示,中方对该声明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五眼联盟”国家对香港推迟立法会选举做政治化解读是典型的双重标准,中国已向有关国家提出严正交涉。

他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并称,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是中国的地方选举,纯属香港内部事务,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也没有理由干预。

“该声明是‘五眼联盟’国家干涉中国内政和香港立法会选举的又一例证。”赵立坚称。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北京:严禁城镇居民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和宅基地上房屋

8月11日,北京市政府出台《关于落实户有所居加强农村宅基地及房屋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意见》包括22条内容,包括 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详细]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0-08-11

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21.9%和16.4%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高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220.1万辆和211.2万辆,环比分别下降5.3%和...[详细]
新华社 2020-08-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