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独臂女孩高考625分!她第一时间给一位老人打了个电话……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0-07-28 20:23:07

今年高考,四川省绵阳中学实验学校的独臂女孩李欣雨,取得了625分的好成绩。7月26日,她特地向住在扬州市邗江区瓜洲镇的朱家青老人报告成绩。

四川的小女孩与扬州的老人之间,有什么故事呢?

“625!我语文考了116,数学130,英语139,理综240。”

记者在朱家青老人家中,看到李欣雨通过微信向老人通报了这一喜讯。

625分,超出529分的四川省本一分数线96分,李欣雨高兴的同时,更感谢当年扬州人对她的关心和帮助。

2008年5月12日,7岁的李欣雨在汶川地震中失去了右手。

面对磨难,李欣雨并不气馁,在医院里,妈妈给她买来练字本,李欣雨用左手练出一手好字。

地震发生后,扬州市对口援建绵竹市九龙镇,跟随援建队伍的扬州记者,发现并报道了李欣雨的事迹,她的自强故事感动了无数扬州市民,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朱家青更是与她结下了不解之缘,从那时起一直资助到现在。

与朱家青交谈中,李欣雨流露出将来想当老师的念头。

朱家青老人说,今后还是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李欣雨,帮她完成学业,也支持她的志向和志愿。“高兴,希望她在以后的道路当中继续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来源:江苏新闻

监制:李代祥

实习:雷雯雯、罗洛

[责任编辑:杨凡、汪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四川岷江流域11个国考断面首次全面达标

中新网成都7月28日电记者28日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举行的新闻通报会获悉,今年上半年,四川省水环境质量整体稳中趋好,创“十三五”以来最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7-28

2019年广东省本级“三公”经费支出下降9.1%

中新网广州7月28日电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28日在广州召开,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戴运龙表示,2019年广东省本级行政事业单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7-28

雄安新区首条建材运输快捷通道贯通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8日,随着中铁十二局建设者在白沟引河大桥完成最后一段沥青摊铺作业...[详细]
新华网 2020-07-28

关注“世界肝炎日”:身边的“沉默杀手”,很多人却不知晓

题 关注“世界肝炎日” 身边的“沉默杀手”,很多人却不知晓。28日一大早,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便在院内面向公众开展肝病筛查检测,前来检...[详细]
新华网 2020-07-28

河北严格管控抽采地热水

新华社石家庄7月28日电(记者王昆)记者从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除山区自流温泉外,河北省原则上不再新批准以抽采地热水方式开发利用地...[详细]
新华网 2020-07-28

四部门:2020年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降低15%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安蓓)记者28日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近日发布通知,明确主要针对企业实施互联网接入宽带和专线降费,...[详细]
新华社 2020-07-28

我国启动“绿洲项目”探索降低乙肝肝癌发生率

由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主办的“中国降低乙肝患者肝癌发生率研究(绿洲)工程项目”日前在京启动,将观察研究全国99家医院2万名慢性乙肝患者...[详细]
新华网 2020-07-28

教育部:从未以“教育部推荐”等名义出版、推荐图书

中新网7月28日电教育部教材局28日在教育部网站发表声明,表示教育部从未以“教育部推荐”“新课标指定”“统编教材必读书目、推荐书目”“...[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7-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