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被蹭热度推销培训,清北人师等高校“在线打假”

来源:光明日报微信公号

作者:

2020-07-28 15:04:07

本周起,全国36所试点高校首次“强基计划”校考开始。然而校考真题尚未现身,蹭“强基”热度的培训推销已密集上线。

对此,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7所在京试点大学招办均发布打假声明,学校招办从不举办,也不会与任何个人、公司或机构合作举办盈利性招生培训,请广大考生家长不要轻信各类虚假宣传。

此外,不仅仅是北京7所高校,全国范围内入围强基计划的试点高校中,多所也发布相关声明!

西安交通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国防科技大学:

武汉大学:

真题还没出,辅导材料已上线?

虽然“强基计划”测试尚未开始,但在购物网站上,已有不少商家蹭“强基计划”热度,开始售卖辅导用书。

某购物平台,已有多本直接以“强基计划”冠名的辅导书上市,其中,《强基计划专题精编物理》《强基计划校考数学模拟试题精选》等销量不错。《强基计划专题精编物理》的介绍视频显示“精选双一流高校校测试题和竞赛试题”等推荐语。

客服介绍,该书针对“强基计划”专门编写,但客服无法说清“强基计划”重点考查内容,也说不清是否有模拟题。

此前,教育部曾表示,“强基计划”和自主招生选拔定位、招生专业、入围校考依据、录取方式、培养模式等均不同,但商家简单将两者画等号。

一本名为《重点大学自主招生数学备考用书》的书籍摇身一变,打上了“强基计划”推荐标签。部分此前专攻自助招生辅导的公众号也开始活动,某公众号已推出“2020强基计划考前冲刺特训营”,授课内容主要包括笔试、面试,笔试号称基于高校往年自主选拔命题分析设计课程体系,面试则安排有“强基计划”面试综述、面试押题预测等内容。该特训营还列举出部分名师专家团队,团队中还列出一位北京大学教授“安老师”。

高校招生办发严正声明

近期,不少试点高校招办透露,已接到考生和家长咨询,询问是否有必要参加“强基计划”培训,或某个培训与招办是否有关。

对此,清华招办严正声明: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从不举办,也不会与任何个人、公司或机构合作举办任何形式的、与招生相关的盈利性培训活动。任何个人、公司或机构以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名义举办的与招生相关的培训活动均为侵权行为,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北大招办表示:

学校从未委托任何个人或中介组织开展“强基计划”考试招生有关工作,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班;学校招办从不举办,也不会与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与招生相关的盈利性培训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也发出声明,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不要轻信类似情况的宣传,以免利益受损。

来源:中国青年报、各高校招生办网站、北京日报等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云南剩余44.2万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退出标准

中新网昆明7月28日电记者28日从云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获悉 目前,云南省剩余44.2万贫困人口、429个贫困村、9个贫困县全部达到脱贫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7-28

国家发改委:10个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方案已获批

中新网7月28日电河北、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河南、云南、新疆这些患者流出多、优质医疗资源相对比较薄弱的8个省区,试点建设区域医疗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7-28

山东薛城:唱响“三部曲”点燃高质量发展引擎

夏日的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处处洋溢着争分夺秒的火热干劲。自全区重点工作攻坚年号角吹响以来,薛城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为经济提档升级的重...[详细]
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0-07-28

山东嘉祥:“民情书记”助力脱贫攻坚提升群众幸福感

夜幕降临,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郏营村村民吃过晚饭,陆陆续续来到村里的文化广场,伴随着欢快的乐曲,跳起了广场舞。周边围满了前来乘凉的群...[详细]
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0-07-28

山东淄博周村:“红色物业”激活社区治理“一池春水”

长安社区发起“红色楼长论坛”,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善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体系;市南社区把“红色物业”与四色动态管理工作法有机融...[详细]
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0-07-28

东仲都村的“文艺范儿”

午后,东仲都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儿童乐园里,由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正在为山区50多名孩子上着一堂生动的手工扎染体...[详细]
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0-07-28

重庆出台45条政策措施进一步助企纾困

新华社重庆7月28日电(记者黄兴、张翅)重庆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进一步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政策措施》,从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降低生产...[详细]
新华网 2020-07-28

国开行上半年发放本外币贷款1.87万亿元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张千千)国家开发银行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开行上半年发放本外币贷款1.87万亿元,境内人民币贷款余额新增6824...[详细]
新华网 2020-07-28

一年一个样——再现“锦绣太原城”的逐梦之旅

新华社太原7月28日电。刘铜明还记得第一次给汾河拍照的场景。没有水,城市也似没了灵气[详细]
新华网 2020-07-28

重庆三峡库区城镇群唱响绿色发展“协奏曲”

题 重庆三峡库区城镇群唱响绿色发展“协奏曲”。近6000亩柑橘树像一床“绿被”盖在江边起伏的山头上,一栋栋巴渝特色农房掩映在郁郁葱葱的...[详细]
新华网 2020-07-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