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安检效率提升10%!重庆机场开设男性安检专用通道,你走过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8 14:1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近日,重庆江北机场为提高旅客的过检效率,提升乘客的体验感,更好地尊重和保护乘客的隐私,在安检站在开设女性专用通道后,继而又开设了4个男性专用通道。

(图片来源:重庆机场)

根据相关安全检查规定,在对旅客实施人身检查时,女性旅客只能由女性安检员进行检查,当机场客流量大的时候,如仍然采取常规男女旅客混排检查方式,很容易导致女性安检员工作量过大的情况。尤其是当女性旅客连续过检时,男性安检员只能在旁边等候,与此同时男性旅客的等待时间也会增加,使得检查效率与旅客体验感大幅下滑。

一般情况下男性旅客的随身携带物品较少,安检通过速度较快。通过安检时,男性旅客对于安检员的性别没有特别要求,可以使高峰时段的岗位分配更加协调流畅,减少旅客候检时间。

其实,重庆江北机场也不是国内第一家开设性别专用通道的机场,近年来,包括上海浦东、成都双流、广州白云、武汉天河等多个机场,均开设有男性专用通道。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2014年12月,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为减少旅客候检时间,提高安检过检速度和效率,创新检查方式,启用“男性旅客专用安检通道”。

根据相关安检检查规定,在对旅客实施人身检查时,女性旅客只能由女性安检人员进行检查。如若遇到机场客流量增大的情况,还是采取常规男女旅客混排检查方式,很容易导致女性安检员工作量过大,尤其当女性旅客连续过检时,男安检员只能从旁等候,使检查效率与旅客相应候检时间随之增加。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启用“男士专用安检通道”,在过检高峰期段对男女旅客进行分流,男性旅客专一由男性安检员进行检查,此举不仅使高峰时段的岗位流程更加顺畅高效,减少旅客候检时间,更使旅客感受到了更为优质快捷的安检服务。

上海浦东机场

2016年1月,上海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国内出发安检区域内,开设了“男性旅客专用通道”。
武汉天河机场

2016年12月,武汉天河机场安检男性旅客通道开始运行,该通道所有检查员均由男性担当,方便男性旅客快速通过安检,也避免了异性搜身的尴尬。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2017年1月,为提高安检放行速度,成都机场针对男性旅客通常随身箱包少,携带的洗漱化妆用品也不多等情况,增设“男性专用安检通道”,极大缩短安检放行时间。此外,成都机场还增设了“佩戴有医疗器械快速通道”。

长沙黄花机场

(图片来源:华声在线)

2017年7月,长沙黄花机场为提升旅客过检效率,提高机场服务品质,在安检区域新增设女性旅客安检专用通道和无行李旅客安检通道,此举不仅为女性旅客提供优质快捷的安检服务,同时将旅客分类、分流,有效缩短了旅客排队等候的时间。

海口美兰机场

2017年7月,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为满足女性旅客过检时个性化及私密性需求,将B区安检区的5号通道设置为女性安检专用通道,并首设安检女子班组,配备9名女性安检员开展服务工作,对女性旅客进行针对性的过检提示和解答。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

(图片来源:中新网)

2018年2月,浙江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为减少旅客候检时间,提高安检过检速度和效率,正式开设“女性旅客专用”、“男性旅客专用”试点通道。

闪电新闻记者 李雅姝 综合整理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调度部署长江3号洪水防范应对工作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孝金波)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长江上游已经形成第3号洪水,国家防办强调,要毫不放松夯实巡查防守责任,进一步...[详细]
人民网社会频道 2020-07-28

集中资源 合力攻坚深度贫困(经济新方位·聚焦52个未摘帽县)

目前,四川最后7个贫困县待摘帽,全部集中在凉山彝族自治州,总计300个贫困村、17.8万余名贫困户。【举措】目前,金阳县已出台奖补方案,整...[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7-28

近20年我国湖泊总体在变清

本报北京7月27日电(记者吴月辉)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获悉 中外学者近期联合利用遥感大数据,分析出2000年至2018年间我国...[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7-28

各地各部门抓紧抓实防汛救灾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

日前,淮河江苏泗洪段大堤,河道管护人员和当地群众在巡堤查险。本报北京7月27日电记者从水利部获悉 7月27日8时,长江上游寸滩江段、中下游...[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7-28

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试点显成效

本报北京7月27日电(记者孙秀艳)河北廊坊市分析8条主要河流4个方面的短板,力争5年时间做到2条河流逐步恢复“有水”目标……27日,重点流...[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7-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