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四川为企业减免三项社保费225亿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07-17 22:31:07

新华社成都7月17日电(记者陈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四川自今年2月以来,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截至6月底,已累计减免三项社保费225亿元。

四川省社会保险管理局局长周利说,在实施减免政策的同时,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还可以申请缓缴、延缴社保费,进一步减轻困难企业的经营压力。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已执行的“降低社保费率”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两项政策继续执行。

周利说,这一套以“减、免”为主,“延、缓”为辅,“降、补”并举的社保降费减负政策组合拳,为广大企业提供了“真金白银”的支持,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各类企业以及社会组织、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都能受惠于社保支持政策,四川受益的各类市场主体达46万余户。

据介绍,四川对这些社保优惠政策实行“免申请、不见面、自动办”,全面优化相关政策涉及的业务环节和经办流程,企业不用申请,自动执行社保费减免,最大限度让企业、群众不跑路。

[责任编辑:杨凡、单提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家卫健委: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 逐步实现医联体网格化布局管理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王秉阳)国家卫生健康委17日在官网公开发布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的《医疗联合体管理办法(试行)》,提出...[详细]
新华网 2020-07-17

庄稼汉的“水生意”——贵州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就业新生态

题 庄稼汉的“水生意”——贵州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就业新生态。搬入易地扶贫搬迁点金银山社区已有2年,贵州省赫章县古达苗族彝族乡中山村42岁...[详细]
新华网 2020-07-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