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交部回应美国国安助理涉疆谬论:他应该好好读读马列主义著作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20-07-16 14:06:07

7月1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7月13日在《华盛顿邮报》发表署名文章称,中国共产党信奉的马列主义认为,个人没有内在价值,只是实现国家利益的工具。他还表示中国共产党镇压维吾尔族人的细节令人心碎,反映了马列主义对自然人个体的蔑视,只要中方继续实施侵犯人权的行为,美国政府将会作出回应。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我想奥布莱恩先生应该好好读一读马列主义的著作,人民立场恰恰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历史唯物主义的一个最根本的观点就是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历史进步的真正动力。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为绝大多数劳动人民谋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以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利益当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正因为如此,中国共产党多年来一直享有90%以上的人民的满意度和支持率,而且成为了近几十年来唯一一个没有通过战争、殖民和奴役就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国家。

华春莹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的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与美国政党的“政治私利至上”“资本至上”形成鲜明对比,也正因为如此,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战略性成果,最大程度地保护了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我们看到美国的“死亡钟”上的数字还在一天天不断增长,每一个冰冷数字的背后都是一个鲜活的生命,我们为美国人民感到心碎。

关于涉疆问题,我们也早已多次指出,美方一些人在涉疆问题上制造了本世纪最大的谎言。所谓“百万维吾尔族人被拘押”,是由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资助的反华组织以及美国情报机构操纵设立的“新疆教培中心研究课题组”骨干郑国恩一手炮制出来的。对此,美国独立新闻网站早已有披露。

华春莹强调,事实胜于雄辩,过去40多年来,新疆自治区维吾尔族人口从555万已增加到1168万,比40年前的两倍还多。新疆每530个穆斯林就拥有一座清真寺,清真寺总数十多倍于美国。新疆各族人民生活愉快,自由呼吸。 美国人见过这样的种族镇压和压迫吗?

至于美方诬称新疆穆斯林生活在严密监控之下,上百万名中国共产党的党员住在维吾尔族人家中,事实是新疆近年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广大结亲干部深入基层,与老百姓同甘共苦,为他们解决就业、就学、就医等生产生活实际需求。三年多来为各族群众捐款达到9.87亿元,捐物达到5112万多件,办实事好事达到了1877万多件,受到了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热烈欢迎。这也正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族人民鱼水情深,中国政府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为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美国政客不关心民众疾苦,只关心自己的政治私利,他们当然不能理解这一切。

再看看美国,美国国内的少数族裔长期饱受欺凌排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各个领域面临着长期、广泛、系统性的歧视。仅就美国印第安人而言,美政府对他们长期实行强制种族灭绝、隔离、同化政策。美国在建国后的百年时间里,通过西进运动大肆驱逐、杀戮印第安人。到20世纪初,美国范围内的印第安人已经从500万骤减到25万,如今在美国的印第安人仅仅占到美国总人口的2%。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非洲裔美国人的患病率是白人的5倍多,死亡率也是数倍于白人,这凸显了美国种族不平等。近期,美国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也再次暴露出美国国内存在的长期的系统性的严重的种族歧视问题已经使得美国的少数族裔到了“不能呼吸”的地步。 这个问题在我们看来也是非常令人心碎的。

华春莹表示,关于美方提出的涉华人权问题的种种的谬论,我们已经发布了《关于涉华人权问题的各种谬论和事实真相》,中英文版本都有,里面全是事实。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地球引力场磁场紊乱引发南方暴雨?谣言!

南方暴雨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和热议,然而,在理性探讨的声音中,也夹杂了一些来源不明的传言,例如 “国家气象局退休专家说,最近遇到了180年...[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7-16

安徽因汛情累计关停160家景区

新华社合肥7月16日电(记者董雪)记者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受汛期强降雨影响,山岳型、涉水型旅游景区出游风险增大,截至15日,安徽...[详细]
新华网 2020-07-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