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务院扶贫办:个别受灾省份出现返贫致贫的已纳帮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7-07 16:37:07

国务院扶贫办:个别受灾省份出现返贫致贫的已及时纳入帮扶

中新网北京7月7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国务院扶贫办7日发布因洪涝地质灾害返贫致贫情况显示,目前,大部分省份没有出现因灾返贫致贫情况,个别省份出现返贫致贫的已及时纳入帮扶。

官方统计显示,6月以来,南方地区洪涝灾害共造成广西、贵州、湖南、四川、江西等省份1216万人次受灾。针对持续强降雨造成的洪涝灾害,中国全力部署抗洪抢险救灾。据应急管理部统计,截至7月6日,中国消防救援队伍共参与各类抗洪抢险救援3274起,出动消防车5155辆次、指战员3.3万余人次,营救遇险被困民众6482人,疏散转移被困民众3.1万余人。

国务院扶贫办最新发布的因洪涝地质灾害返贫致贫情况显示,有14个省份报告了洪涝地质灾害等灾情。受灾省份及时采取措施,努力克服灾情对贫困民众生产生活影响。目前大部分省份没有出现因灾返贫致贫情况,个别省份出现返贫致贫的已及时纳入帮扶。

国务院扶贫办日前印发通知指出,要对因洪涝地质灾害造成返贫致贫的及时纳入监测帮扶。对因洪涝地质灾害影响可能发生返贫致贫的,发现一户监测一户帮扶一户。全面排查基础设施隐患,加快损毁房屋、道路、水利等扶贫项目的维修重建工作,确保贫困民众的住房和饮水安全有保障。帮助贫困民众开展生产自救,及时补耕补种作物,发展“短平快”种养项目,帮助开展农业保险理赔,把灾害对贫困民众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国务院扶贫办强调,要充分发挥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作用。全面梳理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易发生返贫致贫的风险点,实行动态管理。对符合条件的因灾、因疫、因病、因残等返贫致贫人口及时录入监测系统,采取针对性措施帮扶。落实好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群体综合保障政策,将有致贫风险的边缘人口及时纳入帮扶范围。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湖北荆州一高考考点被淹,开考前消防成功排水

从7月5日下午到7月6日中午,一场暴雨袭击荆州市,城区各地积水严重,部分高考考场也被淹。当地政府和学校组织了消防、城管等各部门的力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7-07

齐“心”鲁"力|山东费县:木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7月7日电(记者郭绪雷)地处沂蒙革命老区的山东省临沂市费县探沂镇,近年来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谋划“一镇一业”,以木业产...[详细]
新华社 2020-07-07

安徽:强降雨致42万多人受灾 有400多年历史的镇海古桥被洪水冲毁

7月6日,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三口镇白果树村被洪水包围(无人机照片)。7月5日22时至6日10时,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遭遇暴雨,平均降雨量83毫...[详细]
新华网 2020-07-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