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粗心男子毕业18年无户口 婚期将近警方出手相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7-07 13:40:07

尚先生到窗口咨询如何办理户口。吴兴公安提供

中新网湖州7月7日电(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施一荟)大中专院校生毕业后,院校会统一在公安机关为其代办迁移证,将户口迁回原籍或工作地。而毕业生因对户籍政策不了解,拿到户口迁移证后没有及时落户的情况经常发生。

最近,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公安分局户证窗口遇到的一位尚先生,情况便有些特殊。尚先生是浙江绍兴人,2002年从湖州丝绸工业学校毕业,毕业至今一直没有户口,来窗口询问该如何办理。

根据尚先生提供的身份信息,民警在系统中查询到该身份信息在龙泉街道户口的迁出档案内。“18年没有户口,这么长时间你是怎么工作生活的?”面对民警的询问,尚先生表示自己毕业后曾在汽车维修厂上过班,也卖过小龙虾,从来没有办理过银行卡。

尚先生新拿到的居民户口簿。吴兴公安提供

“我今年39岁了,现在想要结婚才发现没有户口不行。”尚先生说,自己在几年前也为了户口的事情去过学校,但由于毕业时间太长,很多老师已不在学校,一直没有办成。

因为时间太久,尚先生已记不得毕业时学校有没有下发户口迁移证。当天,平时很少出门的他带了学校开的毕业证明与老家读中专时候迁出的户口本材料,想要办理户口。

民警随即为尚先生制作了笔录,为其采集人像照片和指纹信息,并对材料进行核对、复印。接下来的几天里,户籍窗口民警联合龙泉派出所民警走访了尚先生的母校,并找到尚先生的任课老师,在与绍兴当地公安机关进行核实比对后,明确了尚先生的身份,排除重户可能。

为确保此次尚先生能成功落户,吴兴公安在征得尚先生同意的情况下,和绍兴公安合作,直接将迁移证寄到绍兴落户地派出所,第一时间为尚先生办理了落户手续。(完)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世界经济大变局呼唤新治理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经济参考报》7日发表傅云威撰写的文章《世界经济大变局呼唤新治理》。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以贸易管制、政府补贴、技术...[详细]
新华网 2020-07-07

今日七七,致敬那场永不屈服的抗争!

“卢沟桥。借口一名日本士兵“失踪”。但是,中国人民并没有屈服[详细]
人民日报微信 2020-07-07

安徽歙县遭遇洪涝 高考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举行

中新网7月7日电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消息,7月7日凌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遭遇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县城多处洪水上路、严重积水、道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7-07

对话潘粤明:我用胶原蛋白置换了成熟,也挺好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7日电这个夏天,荧幕上的潘粤明有点忙。最近,谍战剧《局中人》正在热播,潘粤明再次从现代剧里“分身”,变成了铁面无...[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7-07

福建永安首个内陆风电发电机组陆续建成

图为空中俯瞰正在建设中的福建永安贡川风电项目。图为福建永安贡川风电项目已经建成的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福建三明地区输送清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7-07

宁夏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将延至年底

中新网银川7月7日电7月7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延长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的通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7-07

边境村“美丽蝶变”,拉郊乡人感受“幸福来敲门”!

“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在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指引下,在党的惠民政策特别是边境小康村建设的带动下,拉郊,这个昔日贫穷...[详细]
西藏日报 2020-07-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