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赠台大熊猫“圆圆”再添“千金”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06-29 15:43:06

新华社台北6月29日电(记者傅双琪、吴济海)台北市立动物园29日上午介绍,大陆赠台大熊猫“圆圆”28日产下的幼崽为雌性,体重186克,目前状况稳定。这是“圆圆”2013年产下第一只幼崽后的第二胎。

动物园发言人曹先绍介绍,“圆圆”生产过程相当顺利,刚出生的大熊猫幼崽叫声十分洪亮,“圆圆”母性很好,一生下来就用嘴把熊猫幼崽叼到胸前呵护。但是,可能由于“圆圆”生产过程疲惫,也缺乏照顾幼龄宝宝的经验,幼崽出生5个多小时一直没吃到初乳,动物园因此决定将幼崽抱出喂奶。

“到今天上午,熊猫幼崽进食4次,共喝了18毫升的奶。”曹先绍说。幼崽背部目前有一处L型的小伤口,已得到妥善治疗。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2008年12月赴台,次年农历大年初一首次与台湾民众见面。它们在2013年7月6日生下女儿“圆仔”。

据介绍,从2015年到2020年,台北市立动物园每年都尝试为“圆圆”进行人工受孕,今年于2月26日、27日两度进行人工受孕。近期,“圆圆”出现食欲下降状况,直到28日上午“圆圆”破水,保育员确定“圆圆”当天将生产,经过5个多小时努力,下午1点53分“圆圆”终于产下健康的大熊猫幼崽。

曹先绍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专家们不能来台,但通过互联网平台与本地专家保持实时沟通,进行远距离指导,给予及时帮助。“双方长期进行意见交流,培养了默契,终于迎来这个好消息。”

他说,熊猫幼崽能够顺利跟随妈妈移动时,才合适与公众见面,动物园将尽力争取在今年圣诞节前后让幼崽与公众见面。

据介绍,大熊猫繁殖年龄在6到18岁之间,“圆圆”和“团团”都出生于2004年,已处于生育年龄的末期。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众汽车转型并非易事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2018年上任后孤注一掷,全力推动这家全球头号汽车制造商步入电动化时代。大众新型电动汽车层出不穷的电...[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0-06-29

重庆颁发新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图为“市长奖提名奖”获得者冉超峰和他研发的“一种微型智能油粑粑机”。中新网重庆6月29日电第十二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以下简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6-29

中国留英学生:国安立法能帮助更多香港年轻人对国家统一有正确认知

中新社北京6月29日电关于中国全国人大立法推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多名中国留英学生表示,涉港国安立法能帮助更多年轻人对国家统一有正确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6-29

教育部考试中心:7月恢复部分雅思、托福等海外考试

中新网6月29日电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官网消息,教育部考试中心29日发布通知称,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及各海外考试考点实际情况,经研究并...[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6-29

安徽加快5G民生应用落地 推动城市“智脑”升级

新华社合肥6月29日电(记者王菲)记者从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获悉,今年安徽省将在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打造智慧街区,推动“5G+商...[详细]
新华网 2020-06-29
52秒丨西安七旬老人酷爱根雕 用捡来的树根DIY西游记拐杖

52秒丨西安七旬老人酷爱根雕 用捡来的树根DIY西游记拐杖

西安七旬老人太拉风 用捡来的树根DIY西游记拐杖[详细]
齐鲁网 2020-06-29

央行开展50亿元央行票据互换操作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张千千、吴雨)中国人民银行29日发布公告称,当日将开展2020年第六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操作量50亿元。操...[详细]
新华网 2020-06-29

青岛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新华社客户端青岛6月29日电(记者张旭东)青岛市退役军人助力乡村振兴动员大会暨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启动仪式29日在青岛莱西举行。据...[详细]
新华社 2020-06-29

上合“一带一路”央企“国际客厅”发布约800亿元招商项目

新华社客户端青岛6月29日电(记者张旭东)由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以下简称“上合示范区”)建设的上合“一带一路”央企...[详细]
新华社 2020-06-29

同比增幅超11% 深圳5月外贸进出口回暖态势明显

新华社深圳6月29日电(记者王丰)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5月份深圳外贸进出口总值255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2%。其中,出口1499.7亿元,...[详细]
新华网 2020-06-29

端午中国国内旅游市场回暖:游客恢复五成 热门城市火爆

参考消息网6月29日报道。境外媒体称,官方数据显示,随着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小长假期间人们纷纷选择短途旅行等出行方式,中国国内旅游市场回...[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0-06-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