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购保税进口业务落地新疆 “海外购”更便利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06-03 22:39:06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3日电(记者孙少雄)连日来,来自世界各地近万件化妆品、母婴用品等跨境商品分批次办结海关手续,进入新疆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这标志着“综保区+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模式首次落地新疆。

记者从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最新获悉,网购保税进口模式是目前跨境电商进口主要模式,跨境商品采用批量整装进口方式直接进入综合保税区。进口商品在海关监管状态下暂不征收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按70%征收,大幅降低了销售价格。

新疆丝路西大门运营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靳燕说,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模式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购物选择,将解决以往新疆海淘运输时间长、成本高、不包邮等问题。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下单,商品完成清关手续后从综保区发出,消费者最快当天就能收到货品。

今年1月,为进一步丰富国内产品供给、促进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吸引消费回流,商务部、发展改革委等六部委发布《关于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的通知》,乌鲁木齐获批成为网购保税进口试点城市,其范围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可按规定开展网购保税进口业务。

乌昌海关关长顾健表示,当地将继续发展壮大跨境电商新业态,依托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优势,继续推进贸易便利,拓展国内进口市场和中亚、俄罗斯等出口市场潜力。

[责任编辑:杨凡、蒋冬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北京启动消费季推动复商复市 投放122亿元消费券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记者吉宁)记者从3日召开的北京消费季媒体吹风会上获悉,为推动复商复市,加快实现消费回暖,北京将于6月6日启动北京...[详细]
新华网 2020-06-03

国家发展改革委:加快推进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国家发展改革委3日称,将围绕促进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用设施提挡升级、产业培育设施提...[详细]
新华网 2020-06-03

重庆市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多领域深度合作

中新网重庆6月3日电重庆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3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双一流”建设、人才交流与合作、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6-03

恐龙1.1亿多年前吃下最后一餐后死去,它吃了啥?

科学家发现恐龙最后一餐。加拿大研究人员从它胃中保存完好的食物化石分析出它最后一餐吃了什么。加拿大蒂雷尔古生物学博物馆、布兰登大学、...[详细]
新华社 2020-06-03

图解 | 海南自贸港 来了!

[详细]
中国日报网 2020-06-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