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足不出户,云游中国”活动在英国启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05-10 18:33:05

新华社伦敦5月10日电(记者张代蕾)“足不出户,云游中国——2020中国旅游文化周”活动日前在英国启动。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旅游文化周活动通过网络平台,推出了系列中国文艺精品,使英国民众可居家欣赏中华文化。

据了解,5月第一周,该活动第一批中英双语内容已在中国驻伦敦旅游办官方微信公众号、脸书、优兔、推特等频道上线,主要包括中国文艺团体抗疫、中外合作以及京剧经典赏析作品三大类。

其中,《在一起》是中国中央歌剧院与意大利同行联合制作的音乐作品,反映两国歌唱艺术家面对疫情相互鼓励的团结合作精神。旅英20多年的中国女高音李小萍说,这是一部让人看完泪目的一流音乐作品,“给人以向上乐观的生活勇气和信念”。

《阳光灿烂》是一部由中央歌剧院打造的微视频室内歌剧。英国梅纽因音乐学校董事会主席戴维·巴克利说,这部歌剧“展现了中国面对逆境和病毒所表现出的中国力量,让我们感受到希望、爱与感激”。

《我们的丝路》专题图片展从40个国家330余位摄影家的8000幅作品中精选出60多幅,从衣、食、住、行等切口展现不同民族之间的相似性。“京剧宅家赏析”则以读、听、看三个环节,由浅入深地向英国民众介绍京剧这一中国文艺瑰宝。

据中国驻伦敦旅游办介绍,此次旅游文化周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

[责任编辑:杨凡、怀初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1秒|花样营养餐!保护区为千只猴妈妈过“母亲节”

61秒|花样营养餐!保护区为千只猴妈妈过“母亲节”

花样营养餐!保护区为千只猴妈妈过“母亲节”[详细]
齐鲁网 2020-05-10

对不起,我撒谎了!

[详细]
人民网 2020-05-10

对不起,我撒谎了!

[详细]
人民网 2020-05-10

妈妈的模样

[详细]
法制日报 2020-05-10

央行:稳健货币政策成效显著 传导效率明显提升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罗知之)央行今日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显示,稳健的货币政策成效显著,传导效率明显提...[详细]
2020-05-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