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四川省两会即将召开 疫情防控成为关键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5-07 16:31:05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5月7日电 (岳依桐)2020年四川省两会新闻发布会7日在成都召开,疫情防控成为今年该省两会的关键词。

据悉,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5月9日至12日在蓉召开。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展开,会议安全顺利召开,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从4月20日起每日收集省人大代表和各团工作人员的健康信息,实行动态监测,并指导疫情防控组对会议卫生责任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就新冠肺炎等传染病健康教育、防控技能和处置流程等进行了集中培训

另外,各代表团均指定一名专责疫情监测联络员,负责对本团参会代表和工作人员健康动态进行跟踪监测和每日上报;驻地宾馆对服务人员进行传染病防控培训和健康筛查。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浪 摄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原定列席会议的省人民政府参事以及市(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管大型国有企业负责人,省人民政府驻外办事机构负责人和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或副主任)、海外华侨人士不列席本次会议;原定旁听第一次全体会议的15名公民代表不旁听本次会议。大会秘书处接受驻蓉外国领事机构人员旁听第一次全体会议的申请。

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于5月8日至11日在成都召开,会期4天。大会秘书处在以往下设10个工作组的基础上,增设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组,专门落实防护责任。从4月24日起,所有出列席人员、工作人员等填写了《健康状况申报表》,实行动态监测,会场和驻地宾馆进行了彻底消毒。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参会,会场、驻地宾馆实施红外线体温检测,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等。

为确保会议安全、有序、顺利召开,会议还对参会人员和组织形式做了适当调整。关于出席人员,主要是尚在境外的港澳委员,通过线上平台查阅会议资料、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关于列席人员,主要是不是省政协委员的县(市、区)政协主席、省文史馆馆员、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都不列席本次会议。省级老领导、省政协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不出席开、闭幕会。在会议组织形式方面,今年参会人员在驻地宾馆收看政府工作报告现场直播,书面听取省“两院”报告(稿)。(完)

【编辑:苏亦瑜】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白玛央金和她的“雪域女团”

[详细]
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2020-05-07

世卫拟再次派团赴华调查病毒起源 外交部回应

本周三,世卫组织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正与相关方讨论再次派代表团前往中国,关注不同动物的接触史,以找到病毒来源。...[详细]
环球网 2020-05-07

中国首个100%利用绿色能源运营的大数据产业园投运

中新社青海海南5月7日电中国首个100%利用清洁能源运营的大数据产业园——青海省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一期)7日投运。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海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5-07

退役军人拿军残证乘车买票遭辱骂 官方:处罚

退役军人拿军残证乘车买票遭辱骂官方 处罚。【编辑:王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