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世卫拟再次派团赴华调查病毒起源 外交部回应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20-05-07 16:39:05

本周三,世卫组织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正与相关方讨论再次派代表团前往中国,关注不同动物的接触史,以找到病毒来源。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回应称,中国对和世卫组织在包括病毒溯源问题在内的各种合作保持开放,只要是有利于人类更好应对重大传染疾病的事情,中方都会做出应有贡献。她同时表示,中方反对美国等个别国家在溯源问题上迫不及待搞“有罪推定式的国际调查”。

华春莹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病毒溯源问题是一个科学问题,应交给科学家和专业人士去研究,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得出结论。中国政府和世卫组织一直保持良好沟通,坚定支持世卫组织开展工作,也会继续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在包括病毒溯源等问题上和世卫组织展开合作。中方同意在适当的时候应对溯源问题做出结论。

面对有外媒记者有关中方是否反对进行溯源调查的问询,华春莹强调,中方反对的是美国等个别国家企图将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迫不及待要搞有罪推定的国际调查。中方将继续同世卫组织开展良好合作,只要是有利于未来人类更好应对重大传染疾病的事情,中方都会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白玛央金和她的“雪域女团”

[详细]
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2020-05-07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全国各地复阳率差别较大

【#全国各地复阳率差别较大#】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表示,目前来看复阳病例整体的发生情况,在我们国家初步数据是5%-10%,...[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5-07

广西23名驰援武汉动车组司机平安归来

5月6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驰援武汉的动车组司机回到桂林北站。5月6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驰援武汉的23名动车组司机奋战...[详细]
新华网 2020-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