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海“五五购物节”正式启动 拼多多发放65万张消费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5-05 11:19:05

中新网5月5日电 5月4日晚上,上海国际消费城市全球推介大会暨“五五购物节”启动仪式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市领导与欧莱雅、特斯拉、拼多多、百联集团等20家企业代表共同启动购物节。

上海作为国内一线城市,拥有广阔的消费市场,强劲的消费活力,齐全的消费品牌,前沿的消费时尚,优良的消费环境。上海市领导表示,未来的上海将更加开放、创新、包容,全球资本与品牌将在这里集聚成长,最新创意在第一时间落地,国内外消费者将在这里收获多多,幸福满满,上海将成为令人神往的消费之都。

“五五购物节”启动仪式上,拼多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峥(右二)与其他企业代表一起向外界推介购物节。

当天,拼多多65万张大额消费券迎来第二波派发高峰。截至4日中午12点,拼多多已经发放价值超过20亿元的现金券和满减优惠券,直接带动线上和线下交易额超过40亿元。同时,“五五折购车”、千店大联播、百亿补贴进商场等活动依次展开,彻底点燃了上海乃至全国的消费热情。

拼多多高级副总裁王坚表示,除了发放大额消费券、大幅补贴消费者之外,平台还将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方法,在持续释放后疫情时期消费潜力的同时,推动上海在线新经济的进一步提升。“我们将全力以赴支持‘五五购物节’,助力线上线下全场景消费者一起拼出实惠,拼出乐趣。”

当晚9点,位于上海南京路核心商圈的新世界城灯火通明,前来激活兑换拼多多线下消费券的消费券络绎不绝,在商场外排起了超过100米的长队。

“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如此多的消费者进入商场购物。”新世界城商场经理施施表示,“疫情期间,为响应防控要求,商场进行了关闭和限流。此次购物节启动恰逢五一小长假,我们此前还担心市民消费信心不足,现在在拼多多消费券的助推下,现场的火爆程度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预期。”

在上海新世界城外,前来激活兑换拼多多消费券的市民正在排队,队伍足足有数百米长。

新世界城是上海商业标杆性百货企业之一,商场内设有黄金珠宝、美妆护肤、女装成衣、西装皮具、运动休闲等近百类商品专柜,并且都在打折促销。

据悉,“五五购物节”期间,拼多多针对新世界城派发了两批“300抵扣400现金”消费券,共计两万多张。在首批消费券发放当天,新世界城的销售额就超过了上一日的5倍,吸引客流超过10万人。

“此次购物节,拼多多‘百亿补贴’首次进入实体商圈,通过‘平台+商场’联合补贴的方式,让线下的专柜商品迎来了前所未有的低价折扣。消费者不但能以非常实惠的价格买到心仪的商品,还能享受线下商场的专业服务。”王坚表示。

除了新世界城,百联集团旗下的第一八佰伴、第一百货商业中心、百联中环购物广场等商圈也在迎来汹涌的人流。数以万计的消费者拿着在拼多多平台购买的消费券,前来百联旗下的商场进行消费。

“拼多多的线下消费券真的非常实惠,商场现在本身就有很多五折活动,再叠加消费券甚至可以实现三到四折的优惠。之前我和女儿每人抢到了一张消费券,我们专程前来兑换,待会准备去买几双夏天的运动鞋。”正在第一八佰伴进行拼多多消费券激活操作的消费者林女士说。

此前,在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及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领导的见证下,拼多多与百联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五五购物节”期间启动“万物百联 嗨购多多”活动,通过联合补贴、大幅让利等方式,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流。

除了联合实体商圈大幅让利,拼多多还把电商直播带进了线下商场。“五五购物节”期间,平台开启“千店大联播”活动,官方直播团队直接入驻到上海各大商圈,实景展示商品的销售渠道和购物消费场景,拓宽了上海线下实体的销售通路,通过直播实现了“一家商场供全国”。

拼多多方面预计,通过线上线下的海量钜惠活动,平台将实现“两个50亿”的目标。“在上海市政府和上海市商务委的指导下,拼多多将至少投入25亿元现金及补贴,为‘五五购物节’实现‘两个50亿’目标,即直接带动线下消费超过50亿元,带动上海消费品网络销售额超过50亿元。”王坚说。

据悉,为了在后疫情时期持续引爆上海乃至全国市场的消费热情,拼多多还将紧盯消费趋势变化,不断加码“五五购物节”期间的补贴力度,全力满足线上线下消费者的购物需求。

[责任编辑:杨凡、怀初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