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疆创新金融“贷”动特色扶贫产业发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05-02 15:23:05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日电(记者许晟、尚升)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是打开贫困枷锁的“金钥匙”。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推出的期限可达3年的“肉牛养殖贷”,正“护航”当地肉牛产业发展,“贷”动农户脱贫致富。

肉牛养殖在新和县已有近30年历史,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过去,因为养殖周期长,贷款期限短,往往在农户最需要资金的时候贷款却到期了。

了解农户贷款困境之后,作为当地服务“三农”的主要银行之一,新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对养殖贷款进行了创新。农信社理事长殷新勇介绍,原来这类贷款期限是1年,改造设计后的养殖贷款执行基准利率,最长期限可达3年。2016年至今,农信社已发放养殖贷款超5亿元。

享受到这一“红利”的新和县五一生态农场农民合作社负责人伍新城告诉记者,合作社共有330头牛,去年获得养殖贷款140万元,今年初又获得贷款60万元。目前合作社已带动150多户贫困户实现增收,每人每年仅分红就有1200元。

金融助力使肉牛产业在新和县不断壮大。今年,新和县计划建成10万头肉牛屠宰分割深加工项目一期工程,并新增全县牛存栏5万头以上,使累计牛存栏达到15万头以上。

不仅是肉牛产业,为让小额信贷更好地助力脱贫,新和县通过“小额信贷+产业+贫困户”模式建立联结机制,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肉牛、肉鸽、冷凉蔬菜等特色养殖、种植业。

在新和县塔什艾日克镇阔纳博孜村村民玉素甫·加帕尔家的集中养殖区,记者看到,这里喂养着30头牛、30只羊、100多只肉鸽。此外,他还承包了40亩小麦地、棉花田。牛哞鸽鸣,一派欣欣向荣。

时光回到数年前,彼时玉素甫·加帕尔家还不宽裕,一家五口人仅靠几亩地过活,日子过得紧巴。2018年,玉素甫·加帕尔在新和县农信社申请到10万元的扶贫贴息贷款,随后才把养殖、种植做大了起来。

新和县只是新疆创新金融助力产业扶贫的一个缩影。依托各地畜牧养殖、经果林种植、庭院经济等差异化的资源优势,新疆因地制宜创新信贷产品,加大资金投放力度,为贫困地区脱贫摘帽、农户增收致富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责任编辑:杨凡、汪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湖北襄阳所有学校将配备“健康副校长”

湖北襄阳所有学校将配备“健康副校长”。中新网襄阳5月2日电(胡传林)湖北襄阳市教育局、市卫健委近日共同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学校(含公...[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5-02

两颗彗星将在本月过近日点 公众有望一睹“天外来客”风采

新华社天津5月2日电(记者周润健)天文专家介绍,两颗非周期彗星将分别于本月4日和31日过近日点。在4日过近日点的这颗非周期彗星,其编号为...[详细]
新华社 2020-05-02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1例,为1月16日以来最低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5月2日15时召开新闻发布会,请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和专家等回答媒体提问。5月1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1月16...[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5-02

通讯:一场飞越非洲三国援助同胞的“生死赛跑”

当地时间4月27日16时59分,南苏丹朱巴机场,大雨滂沱,一架来自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塞斯纳550型飞机在空中盘旋多圈,终于降落。当地时间23时...[详细]
新华网 2020-05-02

第一报道 | 推进国际抗疫合作,习主席这样介绍中方努力

第一报道 | 推进国际抗疫合作,习主席这样介绍中方努力[详细]
新华社 2020-05-02

时政微视频丨为了承诺如期实现

时政微视频丨为了承诺如期实现[详细]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5-02

【图片故事】从湖北到北京:医者夫妻携手抗疫

拼版照片 2月6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医生付雪莹与丈夫张立朋在医院告别时牵手(上图);4月28日和4月30日,付雪莹和丈夫张立朋在各自的工作...[详细]
人民网-强国社区-新闻论坛 2020-05-02

新疆10个未摘帽贫困县奋力攻坚

这几年,图荪罕·艾山一家人靠着勤劳节俭逐步摆脱贫穷,日子过得越来越有滋有味。但阿卜杜力木·阿卜杜热合曼并不满足,今年乡里组织富余劳...[详细]
光明日报 2020-05-02

劳模,奋战在脱贫一线(决战脱贫攻坚一线探访)

8时刚过,她放下手里的活,骑上电动自行车赶往隔壁竹园村。10多年前,她带头种果树,帮助乡亲脱贫致富,2015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5-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