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湖北襄阳所有学校将配备“健康副校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5-02 15:49:05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襄阳所有学校将配备“健康副校长”

中新网襄阳5月2日电 (胡传林)湖北襄阳市教育局、市卫健委近日共同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学校(含公办、民办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都要配备“健康副校长”,进一步完善学校卫生工作管理体系,推进校园疾病预防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遏制聚集性疫情蔓延扩散。

《通知》要求,健康副校长选聘范围为各级医院、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妇幼保健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医疗卫生机构。

健康副校长的任职条件为:医疗卫生机构班子成员、业务科室中层干部,具有医学相关专业背景,从事公共卫生专业工作三年以上等。其主要职责是:协助校长督促和指导学校依照法律法规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指导学校实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监测、传染病防控和学生健康教育等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学生健康生活观念。

在权利义务上,健康副校长享有优先获取学校卫生健康相关资料的知情权;享有列席学校涉及卫生健康议题校务会的参与权、决策权;享有学校卫生健康工作的建议、督促指导和向上级部门报告权;在原单位考核评优的优先权,以及享受教育部门给予有关荣誉奖励的权利等。

在选聘办法上,卫健部门负责选拔推荐符合条件的人员。教育部门根据辖区内学校数量,按照就近原则,在卫健部门推荐人选中聘任。

健康副校长采取选聘制,任期两年,可连续聘任,不占学校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其工作任务计入选派单位工作量,不兼薪,非坐班。(完)

[责任编辑:杨凡、汪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一报道 | 推进国际抗疫合作,习主席这样介绍中方努力

第一报道 | 推进国际抗疫合作,习主席这样介绍中方努力[详细]
新华社 2020-05-02

时政微视频丨为了承诺如期实现

时政微视频丨为了承诺如期实现[详细]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5-02

【图片故事】从湖北到北京:医者夫妻携手抗疫

拼版照片 2月6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医生付雪莹与丈夫张立朋在医院告别时牵手(上图);4月28日和4月30日,付雪莹和丈夫张立朋在各自的工作...[详细]
人民网-强国社区-新闻论坛 2020-05-02

新疆10个未摘帽贫困县奋力攻坚

这几年,图荪罕·艾山一家人靠着勤劳节俭逐步摆脱贫穷,日子过得越来越有滋有味。但阿卜杜力木·阿卜杜热合曼并不满足,今年乡里组织富余劳...[详细]
光明日报 2020-05-02

劳模,奋战在脱贫一线(决战脱贫攻坚一线探访)

8时刚过,她放下手里的活,骑上电动自行车赶往隔壁竹园村。10多年前,她带头种果树,帮助乡亲脱贫致富,2015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5-02

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穿上厚厚的工装,走到巡检台,用力将调压盘逆时针转动,检查仪表盘……早上6时30分,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吉林分公司淮安调压站员工唐英智开始...[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5-02

故宫,我来了!——故宫博物院有序开放首日现场直击

新华财经北京5月2日电在午门外的观众服务中心扫码进行健康核验后激活门票、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相隔一米排队等候、通过自动测温设备、刷身份证...[详细]
2020-05-02

乐享“五一”假期

5月1日,游客在位于拉萨的西藏牦牛博物馆参观。当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全国各地群众以不同方式放松心情,欢度假日[详细]
新华社移动端-西藏 2020-05-02

劳动者最美丽!

时下,正是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早稻耕作的黄金季节,当地农民抢抓农时在田间地头劳作,构成春日里一幅美丽的画面。吴练勋摄(人民视觉)。在...[详细]
央视网-国内-要闻 2020-05-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