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拉萨推出“当地游” 激发旅游市场新活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4-30 20:03:04

图为活动现场 赵朗 摄

中新网拉萨4月30日电 (赵朗)西藏人游西藏,拉萨人游拉萨“圣洁拉萨·健康之旅”美丽乡村游活动30日在拉萨启动。

活动由拉萨市人民政府、西藏自治区旅发厅主办,拉萨市旅发局承办,旨在以拉萨乡村旅游为先导,以“五一”小长假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拉萨市文旅产业的恢复提振和高质量发展,通过聚合全市特色乡村旅游产业与资源,开启“美丽乡村”特色主题推介活动,稳步推进拉萨市旅游业复工复产,助力拉萨市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

图为姆蓝雪山。资料图 当雄县文旅局供图

活动当天,来自拉萨市的城关区、达孜区、堆龙德庆区、当雄县4个区县和一家文旅企业推介了当地的特色景点、优惠政策以及民俗体验等,旅游活动多以半日游、一日游为主。

当雄县是拉萨市的纯牧业县,当地推出了雪山、湿地、温泉等特色旅游。该县文旅局局长旦增克珠表示,当雄不仅有百年历史的赛马节,游客还能体验到由当地牧民做向导采挖虫草。

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副厅长姬越表示,此次活动是今年拉萨市恢复提振乡村旅游的标志性活动,推动了旅游市场的复苏,符合旅游促进经济发展的要求,也符合疫情后广大游客,特别是本地民众美好旅游的新期待。

除了当地官方积极鼓励旅游复苏,记者也了解到,拉萨旅游企业也在拓展资源,积极恢复生产活力。在拉萨经营多年旅游生意的孙赫男说,在与当地高端酒店、大众旅游景点合作的基础上,还推出了藏地石头绘画体验,满足游客“新鲜游”。(完)

[责任编辑:杨凡、怀初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脱贫小扫把 致富“大产业”

题 脱贫小扫把致富“大产业”。如今,在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南庙镇南庙村,55岁的贫困户张家秋每天都拄着拐杖,一头忙着自己扫把车间的生产...[详细]
新华网 2020-04-30

中国将遴选支持若干重点城市建设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

中新社北京4月30日电中国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30日联合发出《关于做好2020年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称,为促进知识产权市...[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4-30

广东汕头亚青会主场馆项目体育馆封顶

中新社汕头4月30日电随着第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备受海内外关注的汕头亚青会主场馆体育馆主体结构30日封顶。据介绍,汕头亚青会体育馆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4-30

让5G登上世界之巅究竟有多难?

中新社北京4月30日电位于珠穆朗玛峰海拔6500米处的前进营地,因为高原反应强烈,被称作“魔鬼营地”。4月30日,中国移动联合华为在前进营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4-30

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六大主要任务公布

4月30日下午,江西省政府30日下午召开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动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