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齐鲁风情5号路”打造乡村旅游“致富路”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0-04-30 16:17:04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4月30日电(记者王凯)四月的山东五莲县,山花烂漫,一条“齐鲁风情5号路”在群山中蜿蜒起伏,一群骑行者沿着整洁的公路呼啸而过,两旁的松月湖、宰相湖在青山之间闪耀着粼粼波光,为崭新的公路增添一抹亮色。

图为“齐鲁风情5号路”。(五莲县委宣传部供图)

2018年,五莲县开始打造“齐鲁风情5号路”,以342国道作为连接,分东西两个环线,不仅将五莲山、九仙山、松月湖等景区景点连接起来,还把董家楼、窦家台子等多个特色民俗村、果蔬采摘园以及30余家精品民宿连接起来。

“名字中的‘5’代表五莲、五常、五谷,这条路不仅蕴含传统的历史文化景观符号,还充分展现五莲农村幸福公路魅力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五莲县交通运输局局长丁传明说。

据了解,五莲县将“顺山势、借山景”作为筑路原则,充分融入“显山露水”的设计理念,精心打造了18处人文景观,充分利用村边、田边、山坡、山脚绿地,让村、镇、田园、山野成为道路景观,打造“一路一景”“路景各异”的生态旅游特色廊道。

这是“齐鲁风情5号路”沿途的民宿。(五莲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齐鲁风情5号路”。(五莲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充分展示当地美丽乡村风光,五莲县还将公路沿线古朴村落的石、砖墙体恢复原貌,同时在墙体上设计以木质、金属为主要材质的景观小品,更好地体现乡村风情。

“在‘齐鲁风情5号路’上自驾的游客,可以随时停下车,走进一幅幅明信片般的乡村画面,亲身体验当地惬意的乡村生活。” 五莲县政协副主席、文化旅游局局长刘玉燕说。

据了解,五莲县还依托“齐鲁风情5号路”,规划建设了24处“乡村驿站”,配套建设了便利店、土特产市场、农家乐,为30多万山区群众铺就了产业路、旅游路、致富路,也让这里成为了五莲全域旅游的新景观、新亮点,以及游客自驾游的“打卡”胜地。(完)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球海拔最高5G基站今日开通 信号覆盖珠峰峰顶

月30日15:55,中国移动在珠峰海拔6500米前进营地开通全球海拔最高的5G基站,实现5G信号对珠峰北坡登山线路及峰顶的覆盖。至此,中国移动在...[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4-30

北京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发言人摘口罩了

响应机制调整后的首场发布会,今天大家都摘口罩了。今天下午,本市举行第97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商务局、北京...[详细]
北京日报 2020-04-30

门票预约 流量管控……山东加强假期景区疫情防控

【解说】今年的“五一”假期情况特殊,既是十年来第一个“五一”长假,又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的一个长假。山东菏泽、滨州等地从零接触...[详细]
新华社 2020-04-30

北京禁游禁钓区域公布,河边烧烤最高罚2万元

“五一”假期明天正式开启,北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级别已从一级响应降至二级,市民假期出游意愿将持续增加。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市民在出...[详细]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0-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