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青州:“智慧”农业助力农业现代化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0-04-23 11:34:04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4月23日电(王继林)近年来,山东省青州市依托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将物联网等技术应用于传统农业,同时将机器人监控、远程数据采集、智能水肥一体化、智能电力温控等先进“工业化”技术应用于农业生产,推动农业种植现代化、智能化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22日,青州市何官镇南小王村晟丰农业生态园内,一台人工智能农业机器人在执勤监控,它能根据检测的数据自动控制放风、补光、加湿等。

新华社发(王继林 摄)

4月22日,青州市何官镇南小王村晟丰农业生态园的员工在介绍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运行情况。 新华社发(王继林 摄)

4月22日,青州市何官镇南小王村晟丰农业生态园的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大棚内劳作。 新华社发(王继林 摄)

4月22日,青州市何官镇南小王村晟丰农业生态园的员工在监看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运行情况。 新华社发(王继林 摄)

4月22日,青州市何官镇南小王村晟丰农业生态园内,工作人员在调试人工智能农业机器人。 新华社发(王继林 摄)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沂南:光伏产业助脱贫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4月23日电(王彦冰)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根据当地荒山荒滩多、光照时间长等资源,大力发展光伏扶贫工程。目前,该...[详细]
新华社 2020-04-23

“绿色出行 为地球发声”

4月22日,济南交警市中区大队民警在展示“绿色出行为地球发声”倡议书。当日,济南交警市中区大队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详细]
新华社 2020-04-23

总书记看过的牛背梁“长”啥样?

陕西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987年建立,是以保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及其栖息地为主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区内植被垂直分布带...[详细]
科技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0-04-23

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建立药品专利保护期限补偿制度

中新网4月23日电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23日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加快推进专利法修改,建立药品专利保护期限补偿制度,也在积极配合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4-23

2.6亿人将因疫情遭遇粮食危机?米面油会涨价吗?

2.6亿人将因疫情遭遇粮食危机。4月21日,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冲击全球经济,2020年全球面临严重粮食危机的人口可能增...[详细]
经济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0-04-23

“三查”不尽职 建行黔西南州分行吃20万元罚单

中新网4月23日电据银保监会网站消息,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黔西南州分行违法违规发放个人商业用房住房按揭贷款、“三查”不尽职,被黔...[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4-23

23家出版机构在抖音直播售书 助力阅读爱好者选好书

中新网4月23日电读书足以怡情,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4-23

虚构中介业务 平安财险本溪支公司被罚、总经理被撤职

中新网4月23日电据银保监会网站消息,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本溪中心支公司因虚构中介业务套取手续费和虚列业务宣传费、服务费被本...[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4-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