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快速拿到免抵押、免担保贷款,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快来了解一下!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

2020-04-23 11:29:04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2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一起来看。

@小微企业

“银税互动”为你提供融资支持

什么是“银税互动”?

“银税互动”是税务和银保监部门于2015年面向诚信的小微企业创新开展的一项融资支持活动。它的具体做法是,税务部门将企业的纳税信用推送给银行,在依法合规和企业授权的情况下,将企业的部分纳税信息提交给银行。银行利用这些信息,优化信贷的模型,为守信小微企业提供税收信用的贷款。

“银税互动”能提供哪些便利?

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

“银税互动”运用税收数据,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解决了银行和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非常适合帮助轻资产的小微企业来解决融资难题。

解决想贷贷不到的问题

满足那些有贷款需求还没有被银行发现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他们的融资需求,进一步解决一部分企业想贷贷不到的问题。

银行精准对接

纳税企业只要有融资需求,银行就能精准对接。

免抵押、免担保

借助企业的纳税信息发放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

迅速拿到贷款

“银税互动”可以在线上实现数据直联,客户可以通过线上申请、线上办贷。企业提出申请,如果符合条件,最快几分钟就可以拿到贷款。

如何申请“银税互动”?

关于申请的渠道,企业可以通过银行网点、网上银行来查询适合自身的信贷产品并提出申请,部分地区的税务部门也提供了电子税务局的申请渠道。具体情况,请有贷款意愿的企业向当地的银行和税务部门进行咨询。

疫情影响逾期申报或者逾期缴税,是否影响享受“银税互动”贷款红利?

据统计,今年2月以来,全国共为12.1万户纳税人办理了延期申报,为5.1万户纳税人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税务总局明确,对于受疫情影响而逾期申报或者逾期报送相关资料的纳税人可免予行政处罚,相关记录也不纳入纳税信用评价。因此,不会影响到纳税人享受“银税互动”贷款红利。

@个体工商户

最新融资政策来了

增量:商业银行对个体工商户贷款的增速要高于其他贷款的增速。

扩面:现在个体工商户全国登记数量是8000多万户,纳入市场监管总局小微企业名录的个体工商户是6523万户,目前有贷款的个体工商户是1394万户,覆盖率是21.4%,要进一步扩大个体工商户的贷款覆盖面。

降本:对个体工商户的贷款,人民银行、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分别安排了专项的支小再贷款、单列信贷计划、转贷款。要求商业银行运用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发放的个体工商户贷款一定要实行优惠的利率,利率要低一些。2020年一季度,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6.15%,在2019年基础上下降了0.55个百分点。

便利:商业银行对个体工商户的贷款要灵活简便,简化手续,方便个体工商户申办贷款。

续贷:如果受疫情影响,个体工商户的资金周转出现困难的,存量贷款可以实施临时性的延期还本付息。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的存量贷款,可以进行续贷、展期,能续则续。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总书记刚刚来过这里|勉励师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走到我们这个博物馆,他几乎是每一幅图片、每一个场景都认真地去看、去了解当年交通大学从上海迁到西安的整个历史过程。”送走总书记后,...[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陕西频道 2020-04-23

花生好车涉嫌“套路贷” 用户因高额利息断供遭强制收车

中国网汽车4月23日讯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许多车主在网上自发建立一个“花生维权群”的微信群,群内的讨论异常激烈,主要是围绕花生好车如...[详细]
中国网 2020-04-23

今年五一流行“预约旅游” 品质最佳的黄金周或将来临

今年五一流行“预约旅游”。兰州地区有哪些景区可以游玩。日前,文旅部联合卫健委印发通知,要求景区建立完善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详细]
兰州晚报 2020-04-23

牢牢守住粮食能源安全这道底线

当前,疫情全球蔓延所产生的一个直接后果,是使粮食和能源等大宗商品的生产、流通和贸易出现梗阻,价格大幅波动,而作为与世界经济深度融合...[详细]
光明日报 2020-04-23

保粮食能源安全要做好“两藏”大文章

新华时评·六保怎么保 保粮食能源安全要做好“两藏”大文章。面对各种新情况新形势,我们总是有信心、有底气,成功应对风险挑战,一大原因...[详细]
新华网 2020-04-23

贾樟柯一天完成短片拍摄 《来访》讲述疫情中的日常

《来访》讲述疫情中的日常。其中,贾樟柯创作的短片《来访》以一次到访反映了疫情中人们的日常。该计划邀请来自全球多位导演同题创作,每部...[详细]
山西晚报 2020-04-23

国家电网集中采购湖北滞销农产品 总价超1200万元

湖北长阳县渔峡口镇岩松坪村柑橘种植户肖建宾收到了“慧农帮”工作人员送去的销售款,既开心,又激动。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整个湖北地区...[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20-04-23

黑龙江:全力以赴战风雪抗疫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4月20日开始,黑龙江省齐齐哈尔、黑河等地出现大到暴雪,截至4月21日8时,齐齐哈尔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为25.6毫米,雪...[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20-04-23

欧了出行发放终身会员权益 首批石家庄援鄂医护可免费乘车

中新网4月23日电为了向广大援鄂医护人员表达真挚敬意,保障白衣天使们的安全、便捷出行,4月21日,欧了出行联合石家庄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4-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